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贼影”跨区作案六十余起

2012-7-12新民晚报孙云

网吧贼影”跨区作案六十余起 十八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涉案金额二十万元

  本报讯(记者 孙云)今年二三月份,松江、杨浦、闵行、徐汇等全市各个区县的多家网吧连续发生窃案,总数超过60起,涉案金额逾20万元。上海警方历时半个月,将这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记者昨天从警方了解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其中两名主要嫌疑人有盗窃前科,2010年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

  今年2月的一天,张先生在杨浦区四平路一家网吧上网,接听电话后随手将原本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摆在电脑桌上,重新投入到紧张刺激的电脑游戏中。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他突然发现放在电脑左侧的手机不翼而飞了。

  小张报案后,警方调阅网吧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晚8时许3名男子走进网吧,他们没有上网,而是兜了一圈后靠近小张。其中两人往地上扔了一张纸,然后拍了一下小张及邻座男子的肩膀说:“别乱扔纸。”小张等人扭头一看,随口回答“不是我扔的”,便重新紧盯电脑屏幕打起游戏。殊不知,就在扭头的一瞬间,站在小张左侧的另外一名男子迅速伸手将小张的手机收入囊中。

  警方串并同类案件发现,从2月起,几乎每天都有网吧窃案发生,作案的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团伙,其中骨干成员有三四人。这些窃贼作案气焰嚣张,有的甚至直接将手伸进被害人的口袋里。网民小李就是受害人之一。案发时,他在网吧已经泡了一两天,玩得实在太累了,便躺在椅子上打盹。一名男子走到他身边观察了几分钟,确认他已熟睡,就坐在其左侧座位上,把手伸进小李的左侧裤带。这名男子先掏出一只钱包,打开一看没什么花头,重新塞回小李的口袋,接着从小李的裤袋里掏出一只手机。

  警方调阅大量监控录像比对后发现,作案嫌疑人中有一名2010年刑满释放的谢某及同案犯覃某。通过大量调查,警方掌握了大部分团伙成员的行动轨迹。3月16日,民警将谢某抓获。随后,覃某和其他几名同伙也因在网吧行窃失手而被抓。为避免剩余团伙成员闻风而逃,警方在盗窃团伙的几个落脚点同时展开抓捕,10分钟内即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收缴赃物手机20只。

作者:孙云 来源:新民晚报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孙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