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聊城:“3名娃娃进网吧” 吊销经营许可证

2012-7-11不详佚名
67153">

  暑假已至,网吧又成了一些娃娃爱玩游戏的地方。最近,相关媒体新闻热线和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就接到一些市民的反映,称一些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日前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治到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遂启动了整治活动,暑期前期网吧整治行动以来,仅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就出动执法人员488人次,检查网吧129家次,受理举报12起,整改6家,立案查处33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7月11日起,文化执法部门将对城区分4个区域进行巡查,发现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将依法吊销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7月7日,有媒体以《城区网吧惊现“娃娃专场”》为题,对城区部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文化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7月1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对记者说,从7月11日开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出动全部执法力量,以城区百货大楼路口为中心,分西北、东北、东南、西南4个区域,对城区130余家网吧进行轮番挨个巡查,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将立即处罚。同时,对执法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哪个区域出现问题,追究哪个区域执法人员的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同时,严格依照有关法规,对擅自停止使用“净网先锋”文化管理软件等几大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市民发现网吧违规可致电12318进行举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