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汝南县工商局建立校园周边网吧监管新机制

2012-7-3赵连靖赵连靖
67125">
  今年以来,汝南县工商局针对辖区少数网吧经营场所未按相关管理规定超出核准计算机台数、黑网吧经营抬头等情况,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健全“四项”监管新机制,有效遏制了无照经营黑网吧和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经营行为。

  一是宣传教育机制。该局利用近期企业年检、个体工商户验照贴花的有利契机,大力宣传国家有关网吧经营管理的政策法规,使“不接待未成年人”、“不上不良网站”、“不超时经营”等规范成为网吧业主的自觉行动。

  二是责任监管机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划片定人监管制度,将管理辖区划片分段,把每个网吧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的管段。实施问责制,检查发现经营网吧有证、照不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能按规定对上网人员的年龄等基本情况如实登记,未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营业执照以及提供淫秽网站传播有害信息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对相关责任人,都要进行问责,并给予相应的惩处。

  三是市场准入核审机制。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条例,促使其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对辖区内已登记注册的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前置审批条件逐一进行清理、审查,主要核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安全审核意见书》、《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到期的,责令停止经营活动,限期办理前置许可,逾期不办的,吊销营业执照。同时,要求在办理注册登记时,严格把关,对未经文化部门许可的,一律不得违规核发营业执照;网吧环境不符合卫生标准和消防要求的,一律限期整改;对在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和居民住宅楼(院)内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一律不予核准。

  四是日常巡查机制。依托“12315” 投诉举报网络,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并把查处取缔“黑网吧”列为巡查的内容之一。接到举报,立即调查,并在第一时间把调查处理的结果反馈给举报人。止目前,暂扣电脑主机23台,路由器2个,并立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该局已与文化、公安配合检查规范网吧40多户次,对3名经营户存在超出核准计算机台数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

  汝南县工商局 赵连靖



本文来源:赵连靖 作者:赵连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