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株洲出台新举措 严防未成年网吧上网



  昨日上午,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就网吧的管理召开座谈会,邀请了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谋划策。记者从中获悉,我市正在实施“阳光网吧”工程。

  现状:网吧监管很严格

  芦淞区太子路的“都市脉搏”网络会所位于庆云山庄对面。走进这家网吧,映入眼帘的是“未成人禁止入内”、“禁止吸烟”、“请出示身份证”、“举报电话12318”等警示标语。网吧里也挂有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发放的相关证照。

  在网吧里,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监视网吧内上网者的“动向”。一位小伙子从兜里拿出一包烟,正准备抽时,被工作人员看到了,及时制止了。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稽查一科副科长聂晶介绍,为逐步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该局已和市区网吧经营户进行了沟通,并签订了责任书。目前,他们正在整理网吧经营的具体要求和目标,将于月底发文至各个网吧。“3月底或4月初,我们还将对所有的网吧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对于网吧,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进行明察暗访,可以说,现在市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明显好转。”聂晶说。

  行动:实施“阳光网吧”工程

  昨日的座谈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杨小幼介绍,目前,我市四区审批在册的网吧有341家,近两年来,文化部门检查网吧2051家(次),立案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规网吧261家(次)。

  据了解,“阳光网吧”工程是去年年底开始启动的,举报电话“12318”保持24小时畅通。

  “为了进一步实施“阳光网吧”工程,我们将加大对网吧的日常检查,实行常态化管理,包括提请相关部门凌晨零时至早上8时切断上网信号;把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头像输入电脑,中小学生进入网吧后,监控中心将自动报警。”杨小幼说。



本文来源:赵菲菲 谭力平 作者:赵菲菲 谭力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