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滁州全市533家网吧3月起换证

66620">

  网吧经营者是否已经“易主”,计算机台数有无增减,营业地址有无变更……这些都要在新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中登记在册。

  近日,记者从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自3月1日起,滁州范围内533家持有2008年底之后全省统一编号合法有效《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正常经营网吧,将统一进行换证工作。

  据了解,换证工作将于6月1日截止。其中,未办理手续擅自变更法人、经营地址、计算机台数的网吧,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变更手续后再换发新证。逾期不办理手续的,原证将视为无效予以注销。市文化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08年以来,滁州网吧经营许可证的颁发采取的是“只减不增”的政策,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个市民想新开一家网吧,他只能与其他不再营业的网吧合作,以“变更法人”的形式申请许可。

  记者了解到,此次换证工作涉及全市533家网吧,其中滁城城区107家。与往年不同的是,“网吧联盟”将首次参加换证。据介绍,“网吧联盟”是近年来为节约经营成本、提高上座率,全市范围内新出现的拥有一个法人、一个管理团队、一套财务体系的多家网吧的“联合体”。目前全市范围内“网吧联盟”的数量约有6家,一个“网吧联盟”将只换发一个许可证。



本文来源:曹阳 卢晓东 作者:曹阳 卢晓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