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泉州:换证可网上预审,非专管员无权查网吧

2011-10-27陈祥木陈祥木
66073">
  10月26日,泉州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泉州警方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网吧换证可网上预审、无证民警不得入内检查”的网吧管理新模式。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网吧管理,同时进一步便民、利民。

网吧换证网上预审核

  以往网吧业主办理网吧换证或变更证件时,常因手续、材料不齐全或表格填写错误等被退回,多次往返公安机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决定改进这一问题,组织技术人员自行研发了“网吧证照网上预审核平台”,并于今年9月将系统挂到“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试运行。在平台上,可以上传材料、预审、受理、审核、审批、制证、发证等,每个环节都由民警使用专用的密钥进行操作。

  网安支队在试行的基础上多次升级系统,规范即日起全面推行这个新举措。

网吧专管员队伍

  日前,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还正式实施一项网吧管理创新举措组建网吧专管员队伍。此后凡是没有取得《泉州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证》者,不得随意进入网吧检查,否则当事网吧可以拒绝检查。

  根据新举措,今后市、县(市、区)两级公安网安部门统一对网吧实行分级管理,重点加强对因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问题而被列为橙色、红色级别的网吧的管理力度。

  此外,警方还将网吧管理向派出所延伸,基层派出所将介入网吧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工作由网吧专管员负责。此举可以保护守法经营的网吧,防止有人以检查为名干扰网吧合法正常经营



本文来源:陈祥木 作者:陈祥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