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国家版权局7月起将整治网络影视侵权 首查网吧

2007-5-23南方网(广州)佚名

  针对日益泛滥的网络影视侵权现象,今年7月,国家版权局将开始第三次专项整治行动。
正版影视产品更新慢导致盗版泛滥,内容商称网吧使用正版其实比盗版更赚钱

KTV版权收费风波还未平息,网络影视侵权便开始提上整治的日程。

近日,记者从广州网吧行业规范及自律大会上获悉,针对日益泛滥的网络影视侵权现象,今年7月,国家版权局将开始第三次专项整治行动。

广州网吧:过半使用盗版影视产品

广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会长黄世球向记者透露,中国已成为全球网吧规模的最大的国家,年产值达300亿人民币。

目前,广州已有近1000家网吧,网吧业主只要每年交1800元~2000元不等的费用,就可无限制地使用正版网络影视提供商的影视资料库,但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网吧在全部使用正版影视产品。

据了解,在网吧内上网的顾客约有30%是看电影、电视剧,因此,影视节目成为各网吧吸引顾客的重要内容。黄世球指出,部分网吧业主对使用正版产品意义认识不足,采用各种手段在网络上擅自下载盗版影视作品,一旦这种侵权行为被权利人告上法庭,网吧业主将付出巨大的经济赔偿。在湖南、北京、山东等地已有此类诉讼发生。

事实上,除了人们忽视网络版权之外,正版影视更新不快也是盗版泛滥的主要原因。拥有多家影视企业的独家网络、网吧发行权的北京网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指出,正版网络影视产品更新慢成了其推广的一大瓶颈。

内容商:使用正版可享分账利润

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透露,针对网络侵权问题,我国今年7月将开始第3次专项行动。

据了解,知识产权工作组在全国50个城市设立了举报中心,今年还将推出举报的奖励办法。不过,在盗版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要在短时间内消灭网络侵权仍是不可能的。

中国最大的网吧影视内容服务提供商——中国网吧院线的副总裁李导龄说,其实网吧使用正版比盗版更赚钱。盗版挣的不过是网吧流量,通过正版渠道则可获得其附加利润。

举个例子,有些影视作品在网络和电影院同步上演,网民只需花约20元购买点卡,即可在网络上同步观看,而网吧则可享受到类似电影院线的分帐利润,走出单纯吸引浏览量的赢利模式。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南方网(广州)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