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北京:网吧审批权限下放今年将新增700家

北京青年报讯(闫建立)经过几年的严控,今年北京市将在现有1200家网吧的基础上新增700家网吧,增幅达到50%以上,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的。据了解,本市网吧审批权限已于今年1月1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下放到各区县文化委员会,但对于网吧的数量和布局将有严格规划。

    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小学200米以内禁设网吧等硬性规定仍将严格执行。“对新增网吧依然要实行严格审查,实现健康有序发展。”据了解,一些区县新增网吧的名额在短短几天内已被申领一空。

    近年来,北京市对网吧的数量和审批程序一直控制得非常严格。按照2003年制定的《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布局规划》,每年给各区县批复很少数量的网吧指标。据业内人士介绍,倒一个网吧的证照能卖到20万元。

    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大量城市人口入住郊区,原定的全市网吧总量布局规划已经不能适应网吧的发展需求,亟待调整。尤其是一些新建小城镇、大学生聚集区和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对网吧的呼声很高。“而且现在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已基本杜绝,所以要在全市调整网吧的数量。”

    记者了解到,各区县已对本区的网吧分布重新进行了规划,并把网吧发展规划引导图进行公布。大兴、通州等城市化进程较快的地区新增网吧将作为重点区域。记者从朝阳区文委获悉,朝阳区将新批网吧50家,其中单体网吧和连锁加盟网吧比例各占50%,到1月16日申请者名额已满。该区已确定了望京、十里河等15个“网吧发展饱和区”,另外还确定了“网吧发展基本饱和区”和“网吧发展区域”,网吧投资者在申请时,区政府会引导其在网吧空白或数量较少的“发展区域”建设。

    海淀区今年也将新增50家网吧,到1月15日也已被“抢购”一空。经过调研,海淀将重点支持在西北旺、温泉、苏家坨、上庄等需求较大的北部地区新设网吧,对于网吧过于集中的南部地区将严格限制。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闫建立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