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中国未成年人禁入赢利性网吧

2006-12-21北京青年报佚名

  新闻快报 欢迎访问新华网新华网全球新闻网 中国未成年人禁入赢利性网吧 新华网 (2002-11-18 08:30:16)稿件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点击查看天津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11月15日电(记者孟华)今天一早,天津市南开区一家网吧门口就新增了一块“未成年人不准入内”的提示牌。

  “这是我们必须执行的,管理部门有严格的规定。”这家网吧的老板说。从今天起顾客还要出示证件确定是否是成年人。

  今年10月11日,国务院颁布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自11月15日起,网吧、电脑休闲屋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违者将受到罚款、停业整顿、吊销经营许可证等处罚。

  中国文化部有关官员李景和说,一些青少年自身的控制能力弱,好奇心强,难以自我抵制有害信息的侵蚀,特别是当前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过多过滥,恶性竞争,部分经营者违规经营,造成一些未成年人沉迷于网吧,诱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天津市文化稽查大队负责人说,新条例实施后,对网吧的管理将进入有序的状态。

  新法规的实施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的赞同。“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担忧了。”一位中学生的母亲这样说,这位母亲常阻止孩子放学后整天“泡”在网吧中。

  文化部门负责人还表示提倡中小学生在老师、家长或监护人的指导下,在家庭以及学校、图书馆等单位内部附设的非营业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上网。天津的一些中学表示,学校将开放更多的网络教室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健康向上的网络学习内容。

  据悉,各地文化部门还倡议发动社会各界共同担负起帮助教育青少年的社会责任。各地可以聘请学生家长、老师和热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作为义务监督员,监督网吧等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经营行为,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完)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