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黑网吧经营者将获非法经营罪

2006-5-26南方日报佚名
  近日,东莞开展文化市场敏感行业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黑网吧”、“黑影吧”和录像放影场所(电影院)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其他文化市场敏感行业的不法行为。其中,黑网吧经营者有可能被处以非法经营罪。

  目前仅有9家网吧领取许可证

  截至4月底,东莞仅有9家网吧领取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许多网吧在未领取相关证照的情况下就非法营业。

  据悉,东莞将在5月31日前开展打击“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分队、工商分局、公安分局各抽调2名以上执法人员,联合组成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统一行动,逐个社区、逐个村地认真组织检查,严厉查处取缔黑网吧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场所和超范围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的电脑培训中心、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工业区、居民区和出租屋等流动人口密集、容易出现死角盲点的地区;对前一阶段已取缔的“黑网吧”,要采取“回头看”的形式,防止其死灰复燃。

  重点打击无证演出和色情表演

  5月23日,东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各镇(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负责人座谈会,正式拉开文化市场敏感行业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整治“黑网吧”、“黑影吧”和录像放影场所(电影院)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其他文化市场敏感行业的不法行为。整治行动持续到5月底。

  据悉,东莞今年将坚持整建结合,管好娱乐市场、音像出版物市场,坚决打击酒吧(西餐厅)擅自经营演出活动以及超范围经营歌舞娱乐项目的现象,重点打击无证演出和色情表演。同时,对非法经营活动猖獗、权利人反映强烈的莞城、东城、南城等地区,要重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批发、特别是色情淫秽音像出版制品的窝点和音像出版制品生产线。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