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北京市集中开展整治网吧专项行动

 
 千龙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市领导有关加强首都网吧管理的力度,加强综合治理,抓出实效的指示精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网把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06年5月1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0天的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和完善网吧管理长效机制工作。昨天我市召开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并讲话。

  自2003年以来, 我市网吧行业正逐步向规模化、主体化、连锁化方向健康发展,市场渐趋繁荣,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但是,近一时期,我市网吧违规经营行为有所反弹,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现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响强烈。此次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中,将通过加大对违法网吧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网吧的教育活动,和进一步完善网吧管理长效机制工作,使我市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经营秩序明显改善,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经营现象得到彻底解决,尽快实现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状况的根本好转,进一步完善网吧管理长效机制,保障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健康发展,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首都各项事业的全面推进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为使集中整治网吧行动落到实处 ,避免走过场,从根本上遏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现象,集中整治期间对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将从严从重处罚,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出发实行量化标准;加强对网吧经营场所上网消费者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规定的检查;向社会公布违法网吧及黑网吧名单;开铜4小时举报电话(举报电话12318),发动群众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举报违法网吧及黑网吧,对举报人将根据查处情况给予适当奖励。对执法部门、管理部门将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任务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处罚到位;强化各区、县属地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机制,实行区、县两级文化、工商、公安等部门综合执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处罚到位、落实到位,把专项整治抓出实效,并在此基础上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本文来源:千龙网 作者:http://www.qianlong.com/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