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收费高昂,沈阳网吧进入豪华时代

休息区有42寸液晶电视,显示器全部是19寸液晶屏,座椅也是舒适的老板椅,VIP收费最高每小时50元……这就是在沈城刚刚兴起的豪华网吧。昨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与此同时,沈阳部分小网吧已经感觉到压力,或者重新扩张门面,或者干脆出兑了事。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沈阳网吧市场开始显露出“大鱼吃虾米”的经济现象来。从去年年末以来,沈阳网吧在新一轮的洗牌中,高端化趋势端倪渐显。

  网吧设有VIP包房

  从去年年末开始,家住大北门的关先生每个周末都开车到三好街新开的一家网吧上网,而关先生的朋友们也是开着车从四面八方赶往这家网吧,目的就是能在这家网吧的CS游戏包房内一同“奋战”。

  从去年年底开始,沈阳悄然兴起了一些豪华网吧,分别占据了三好街、中街、北站等各个商业地段,并且已经发展成了集上网、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娱乐场所。这些网吧主机甚至采用了P43.0的处理器、1G内存,19寸液晶显示器这样的高配置。在北站附近一家新开的营业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网吧中,记者看到VIP单间、双人包房内甚至带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电视等配置,俨然一个经理级的办公室。

  收费高昂客源不少

  在这些网吧消费的主体大多不是学生,更多的是毕业多年的年轻人,大家找上几位好友选个舒适的网吧来一番对战,或者是组队在网络游戏中冒险。这样不仅能放松身心,也通过团队合作的娱乐方式来增加感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沈城的这部分豪华网吧的收费要比普通网吧昂贵很多,如果在4人或8人的包房内上网,收费每小时5元到15元之间,最贵的就是VIP包房,每小时收费30元到50元之间。一家大型网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他们这里上网的大部分都是白领,一般很少出现学生的身影。

  “我们这儿平时白天上座率基本能达到80%左右,等到周末,来上网的人经常需要排队。”三好街一家豪华网吧的主管告诉记者,该网吧平均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2万元。


  品牌化经营是发展方向

  虽然沈阳的这些豪华网吧经营地点不同,名称不同,大小不一,特色服务不同,但这些网吧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在高投入的同时,注重品牌服务和增值服务。

  北中街附近一家大型网吧的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开业之前请专人对所有的员工进行了统一的培训,服务人员不仅要有技术,服务态度也要一流的。

  面对这样的豪华网吧,沈阳的小网吧已经感受到了压力。“虽然我现在还能做到盈利,但感觉到越来越吃力。”北中街地区的另一家经营了5年的小网吧业主告诉记者,自从有豪华网吧开业,就明显感觉到顾客在减少,这位业主正在考虑将旁边的店铺租下来,扩大经营规模。此外,沈城已经有不少小网吧经营不景气在向外出兑。

  沈阳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样的网吧正在逐渐增加,它们代表了沈阳网吧发展的方向。”  (记者 关艳玲)

本文来源:时代商报 作者:关艳玲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