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评测 >> 正文

看欢欢网吧6K如何搭建高配中档AM2平台

[作者:杨睿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06-11-28我来说两句
  在中关村海龙大厦往西,海淀图书城南边有一家的网吧:欢欢网吧。也许是由于它的门脸非常不容易发现的缘故,在我数次都“视而不见”的路过后的某一天,我还是无意中发现了它,并走了进去。今天我先带给大家的是这家网吧的机器配置,明天再推出他们的精美网吧图片展示。

  这是贴在网吧门口的机器配置单:


看欢欢网吧6K如何搭建高配中档AM2平台

网吧配置单

  根据上面的配置单,然后我询问了一下网吧的负责人,得到下面的这张详细的机器配置表: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AMD Athlon64 AM2 X2 3800+(盒) 1220
内存 Kingmax 1GB DDR2 667 770
硬盘 希捷 7200.9 SATA 160GB(5年保盒) 495
主板 微星 K9N Neo-F 730
显卡 斯巴达克 7600GT 899
显示器 明基 FP92W 1750
声卡、网卡 主板集成 -- 
机箱、电源 百盛 38度冷静王 L101(电源带机箱)

325

鼠标、键盘 多彩 DLV-B21 125
合计   6294

  配置点评:

  这个配置按现在的配件市场价格计算总体为6294元,但据网吧老板说,当时各配件比现在要高,所以感觉不是特别“超值”。当时采用AMD平台,是看中了AMD在游戏方面的优势。特别是考虑到微星K9N Neo-F主板与AM2号称是完美组合,所以就采用了AMD Athlon64 AM2 X2 3800+。

  微星K9N NEO-F采用ATX大板设计,使用微星惯用的红色PCB,主板整体做工比较扎实,用料都很到位。供电部分采用3相供电电路,MOS管上都覆盖着散热片,有利于解决网吧内主机箱温度过高的问题。

看欢欢网吧6K如何搭建高配中档AM2平台
微星 K9N Neo-F 主板

  主板的CPU接口采用全新940针AM2接口,在内存方面支持DDR2内存,并支持组成双通道,8声道音频处理以及精致的做工和质量保证,就是微星K9N Neo-F主板的特点和优势。主板采用全新HD Audio音频处理芯片,通过主板内置的音频插孔用户就能体验到高质量的7.1声道环绕声效果,不必额外花费购买独立声卡,可以为网吧节省一大笔的额外的成本投入。

  斯巴达克 7600GT显卡,在设计方面采用公版设计,电容布局和各元件布置比较开阔,采用大面积纯铜散热器,这对显卡长时间稳定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看欢欢网吧6K如何搭建高配中档AM2平台
斯巴达克 7600GT显卡

  该卡与同等价位的显卡相比,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丝毫不落后,可轻松应对主流游戏的需求。工作时的噪音和热量都不是很高。对于成本投入有限,资金周转也有限的网吧来说,它是一款十分理想的选择。

  无论网吧是在组建时购置配件,还是在运营中更新配件,一定要将成本投入与产品的“生命周期”结合起来。由于网吧这一环境比较特殊,特别是国家对网吧配件更新有“硬性标准”,所以在购置配件时,应该以“迎合当前,考虑周期”为原则,避免盲目投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