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驳斥错误观点 专家点评DIY装机六大误区

[作者:佚名 来源:IT168.com 时间:2010-3-17我来说两句
    随着电脑各项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自己动手攒机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许多的DIY新人通过短暂的学习,就可以动手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但由于DIY新人学习时间较短,不可能系统的撑握DIY电脑相关知识。他们很容易会受到一些日常生活中电脑常识、各大电脑配件厂商倾向性宣传的误导,走进一些攒机误区。

 

驳斥错误观点专家点评DIY装机六大误区

 

  这些误区往往会导致整机配置不合理,造成系统瓶颈;更有可能被一些黑心的奸商所利用,来谋取暴利。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就总结了攒机六大错误观点,并对之加以驳斥,以使DIY新人可以尽快走出这些选购误区。

  攒机唯CPU论:CPU强 整机就强

   “攒机唯CPU论”观点:组装电脑时,CPU的性能越强,整台电脑的性能就越强,其它配件并不重要。

  CPU即中央处理器,一般由逻辑运算单元、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我们可以简单的将它看成电脑的数据处理中心,它处理数据的速度越快,整机的速度自然应该越快。

驳斥错误观点专家点评DIY装机六大误区(2)
电脑是一个有机的结合体,并不是简单的配件组合,必须要注重合理性

  但有一点DIY新人往往会忽略,那就是:CPU所处理器数据是通过主板控制总线、内存传输到CPU中的。这样如果主板控制总线、内存数据传输较慢,不能及时把需要处理的数据传输给CPU,CPU处理数据再快,大部分时间也只能是“空转”。

  简单举个例子有助于朋友们理解上述话语,一套供水系统的最大流量有多大?起决定作用的是那节最细的水管,而不是那节最粗的。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系统瓶颈”。在上段的介绍中,主板、内存就成为了整个电脑系统的“瓶颈”。

   正确观点:CPU在电脑中起到的作用确实是举足轻重的,但是电脑是一个有机的结合体,一颗性能强劲的CPU必须有与之相符的其它配件搭配,才能发挥出它的原有性能。  

  实际处理方法: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妨选择一款性能稍差一些的CPU,余下资金选择一款规格较高、性能较强的主板,适当加大内存容量,更有助于整机性能的提升。

  主板唯品牌论:品牌好 性能自然强

   主板唯品牌论”观点:购买主板,非一线大厂产品不买。就算是资金紧张,也宁可选择一线大厂的低价主板,也不选择二、三线厂商产品。

  主板是一台电脑的躯干,几乎所有的配件都要和主板相连接,所以选择一块好的主板可以有效的发挥电脑中各个配件的性能。很多网友由于受广告或各种原因的影响,盲目追求一线大厂的主板。其实,大部分情况下,选择一线主板并不是坏事,因为一线大厂研发能力强,质量过硬,产品性能出众。

 

驳斥错误观点专家点评DIY装机六大误区(3)

 

  但是,很多时候,一线大厂的低端产品是省了又省,严重缩水,性能和品质反而得不到保证了。而二、三线厂商,因为没有品牌的优势,往往会推出一些性能不错的低端主板,以增加自己产品的竞争力。

   正确观点:购买主板,并不一定非要选择一线大厂的名牌产品,要从自己的经济、所搭建平台需求等多方面去考虑,才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 

  实际处理方法:选择主板,最应该注重是该产品所选用的芯片组,据笔者经验,如果不考虑超频潜力的情况下,各个品牌的同一芯片组大部分产品的性能是相差无几的;其次,应该注重的主板的用料、做工、附加功能;最后,才应9 7 3 1 2 3 4 4 8 :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IT168.com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