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采购] 网吧选购液晶显示器全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IT.com.cn(IT世界网) 时间:2007-4-19我来说两句

随着液晶显示器的不断降价及网吧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眼下越来越多的网吧都开始使用液晶显示器来吸引顾客的关注。什么样的液晶显示器既价优,质量又过硬呢?在选购时您需注意一下几点。

  目前很多顾客上网主要是分为以上网、视频聊天电影和简单的益智类游戏为主和以游戏为主的两大类。由于针对人群和实际用途不同,网吧的电脑在主机配置上可以采用不同的搭配以节约成本,在搭配液晶显示器的时候也可以进行区别对待。

  一、尺寸

  上网、聊天为主的电脑很少涉及高画质的大型游戏,因此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大家可以考虑15英寸低端液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方面15英寸液晶的实际可视面积基本达到17英寸纯平CRT的水平,不会让顾客因为可视面积小而感到不适;另一方面,大多数用户在上网的时候都习惯使用1024×768的分辨率,这恰巧是15英寸液晶的最佳分辨率。笔者曾经在部分网吧发现有顾客将17英寸液晶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这不仅是对17英寸液晶的浪费,同时也影响了实际显示效果。

  与上网、聊天相比,以游戏为主的液晶则应选择17英寸液晶。17英寸液晶具有1280×1024的最佳分辨率,高分辨率有利于增加游戏图像的细腻程度,同时也充分利用了17英寸液晶可视面积大的优势。当然,要想在更大分辨率下流畅运行诸如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高性能的显卡必不可少,不过这并不在本文的范围之内,我们主要讨论的还是液晶显示器的选择。

  而有些顾客则热衷于观看大片,那么一些高档网吧也可以选择19英寸宽屏液晶,视觉感强,给顾客带来影院般震撼的感觉。

  爱国者F793 售价:1388元

  这款爱国者F793是17英寸液晶普屏显示器。整体上是纯黑色简约时尚的风格。它采用窄边设计,边框宽度仅有1厘米,视觉面积感强,符合人体工学要求。背置式按钮设计,新颖独特,有效防止误按错按按键,也保持了前面板的简洁性,美观大方。同时F793整合前置立体声音箱,为用户提供了多媒体娱乐享受;它的30度的大仰角设计,可以调节最佳视觉角度。

  规格方面,F793的配置也绝对主流,它拥有超高对比度800:1,使画面效果更出色;它的可视角度达到160/160度,亮度为300cd/m2的,响应时间达到了5ms,分辨率为1280×1024,对于顾客的各种要求均能柔韧有余地满足。并且,它的省电模式,真正地为网吧客户延伸液晶的寿命。

  AOC 172S+G 售价:1490元

  对于网吧业主来说,最头痛的就是一些不文明的顾客不爱惜网吧的显示器,用手指甲在上面涂鸦,造成液晶屏幕永久的损伤。这款AOC 172S+G 增强版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172S+G在外观上采用了简约型设计理念,采用直角边框设计,银色的边框配上黑色的底座的双色设计显得非常时尚。另外,显示器在液晶面板前增加了一块玻璃面板,可以有效地保护液晶屏幕。

  规格方面,显示器提供了1280*1024的分辨率,点距为0.264mm,拥有270流明的亮度与500:1的对比度;8ms快速响应时间属于主流级的应用,而水平/垂直可视角度都达到了160度。接口方面,这款产品只配备了D-SUB接口。

  二、响应时间

  对于上网、聊天的顾客来说,由于不涉及诸如CS一类的3D游戏,因此选配的液晶主要以响应时间为8ms或12ms的15寸、17寸液晶为主(实际上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15英寸液晶都只具有16ms的响应时间)。而对于游戏为主的顾客来说,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将直接影响顾客的游戏效果,所以大家至少应该选择具有5ms或8ms响应时间的17英寸液晶,至于响应速度更快的4ms液晶,虽然它们的游戏效果更加出色,但不菲的价格显然不适合用于网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IT.com.cn(IT世界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