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一分钱都不亏 网吧服务器内存选购指南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时间:2006-8-18我来说两句
·服务器内存与普通内存的区别

  前面我们强调了网吧选购服务器不能“唯芯论”,我想指出的意思在于:企业选购服务器,不必只盯着宣传力度最大的至强处理器,作为一名消费者,考虑自身不同的应用我们有很多种选择。当然,至强处理器也在其中。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服务器是否应该选择DDR-2内存?现在我们来看看服务器对内存的选择,是不是内存的容量大小几乎没关系,但一定要挑选DDR-2内存?

一、服务器内存与PC内存的区别

  同为计算机,服务器使用的内存与普通计算机使用的内存有何区别?最大区别就在于:服务器内存有数据校验和纠错(ECC)功能,而普通内存没有。

  ECC(Error Check & Correct)功能不但使内存具有数据检查的能力,而且使内存具备了数据错误修正的功能,奇偶校验为系统存储器提供了一位的错误检测能力,但是不能处理多位错误,并且也没有办法纠正错误。

  它用一个单独的位来为8位数据提供保护。ECC用7位来保护64位,它用一种特殊的算法在这7位中包含了足够的详细信息,所以能够恢复被保护数据中的一个单独位的错误,并且能检测到2,3甚至4位的错误。 大多数支持ECC内存的主板实际上是用标准的奇偶校验内存模块来工作在ECC模式。

  64位的奇偶校验内存实际上是72位宽,所以有足够的位数来做ECC。ECC需要特殊的芯片组来支持,芯片组将奇偶校验位组合成ECC所需的7位一组。 芯片组一般允许ECC包含一种向操作系统报告所纠正错误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支持。Windows NT和linux会检测这些信息。



图:金士顿 1GB DDR 400(ECC Registered)

  另外,ECC将会使系统略微变慢,原因是ECC的算法比较复杂,为了纠正一位的错误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通常是在每次存储器读时序中增加一个等待状态,结果是整个系统的性能约下降2-3%。但由于这种DRAM内存在整个系统中较稳定,所以仍被用于局域网络的文件服务器或internet服务器,其价格较贵。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