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剖析显卡导购:浅谈显卡选购的五大误区

[作者:小蝌蚪 来源:IT168 时间:2006-8-7我来说两句
  来到暑假,很多DIY配件的市场看点都值得期待。不过要对比AM2与未来的INTEL Conroe焦点战役、液晶市场的普降大潮,各个级别之间显卡的竞争就显得更为多元化一些,毕竟在大家对一块显卡是否值得购买的衡量当中,价格、芯片组、显存容量、带宽、做工用料等,都是十分重要的元素。而正是不同产品在这些元素上面的差异,让消费者要想非常清晰地了解地掌握每一类产品,难度的确十分大,而且这还必须建立在消费者对市场有着较高熟悉程度的基础上。

暑假显卡明星之一——X800GTO

  其实对市场不太熟悉不要紧,只要明确自己的需要,多看看相关IT媒体的导购和市场信息,相信也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显卡。然而,走进电脑卖场以后,铺天盖地的显卡产品广告的确让准备不够充分的买家不知所措,也许就在广告或者装机人员的极力推荐之下,买家们就会陷入一些显卡选择的误区。其实在这里说仅仅是一个误区,但到实际的应用上,一块性能和其他配件档次不般配的显卡,很可能就会成为系统的瓶颈,接下来所引致的一些负面影响,还可能需要买家们来“收拾”;又或者被显卡在某一方面的卖点所蒙蔽,可是买回去以后却发现那样的卖点对自己一点作用都没有,造成的损失也是无法挽回的。

  针对这样的普遍情况,笔者归纳出市场上显卡买家容易会堕入的五大选择误区,给即将购买显卡的消费者们提供一些参考,而要是之前趁着显卡大降的契机已经出手的网友们,也可以从中回顾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犯和下面同样的错误,要是有,以后可要多留个心眼哦。

  误区一:显存带宽越大性能越好

  在NV的GF7和ATI的X1000系列显卡尚未上市之前,相信大家已经习惯了把128M 128bit的显存配置,看作是主流显卡的标准配置,而要是遇到一些64bit的产品,DIYer通常就会笑称其是“阉割版”;相反,对于一些拥有256bit带宽的显卡,“性能提升不少”的高帽子就会马上带到它的头上。没错,这样的评论基本符合了当时显卡性能表现的基本状况,可到了现在,同样的理论还适用吗?

  我们先从市场的状况来作一下分析,只有64bit带宽的GF73OOGS/LE和拥有128bit的ATI X1300或X700同处于499元的公价上,同样599元的价位上也有部分7300GT GDDR2和256bit带宽的X800GTO分庭抗礼。要是从“显存带宽决定一切”的观点上去考虑,前面两类比拼是毫无意义的,但事实告诉我们,它们的价格定位是相仿,而且性能也是难分伯仲的。

X800GTO和7300GT的对战让人瞩目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IT168 作者:小蝌蚪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