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浅谈开网吧,网吧经营中搞网吧活动策划的7点注意事项

开网吧和网吧日常经营中,搞各种网吧活动,那是必须的,特别是在2018年,网吧和网咖行业比较规范化的年代,市场比较成熟,各种网吧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加上移动互联网对网吧网咖行业生意的冲击,所以开网吧容易,守住网吧和网咖难,这种环境下,根据网吧和网咖自身的需要,搞一些活动还是可以的,但是,搞网吧活动,一定要有的放矢,不能网吧活动策划都没做就开始活动搞起来,就随便在网上找找「别人家的网吧」的活动方案直接拿来用!那是没效果的!或者效果非常小的。做任何网吧活动前一定要做好策划,下面就听听来自天下网吧论坛夕阳火柴版主在这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吧:
浅谈开网吧,网吧经营中搞网吧活动策划的7点注意事项

在做活动策划之前,首先必须了解为什么要做活动?做活动的意义在哪里?是否对所在的商圈有过一定的了解,或做了市场调查?对于活动的经费是否有数据统计,为什么要选这样的礼品(奖品)?这项活动做完后,网吧能获得什么?

一般来说,需要做活动的网吧分为这几类:新开张的网吧、附近有新开张的网吧、网吧人气急剧下降、有钱没处花的网吧等。

那么我们通过以下七个步骤探讨应该怎样做活动,网吧活动策划方案该怎么写:


1、活动的目的

活动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必须很明确,你是要人,还是要钱;要做长期,还是短期?什么样的活动内容可以达到活动的目的?为什么非要这么做不可?是否有这方面的数据做为参考值?


2、对手与自己的优劣分析

我们所处的商圈位置、消费水平、消费人群年龄段、热门游戏主打游戏类别、人流量高峰时段、对手与自己的优劣势差异对比、做此活动后,对手的相应反映、自己的形式变化评估等。


3、活动策划的风险评估

做这个活动最好的效果,最差的效果,以及对自己和对手的影响是什么?


4、活动礼品(奖品)设置

为什么这么设置,除经费预支外,选择这些礼品(奖品)针对性在哪里?万一活动礼品(奖品)顾客不买帐怎么办?


5、活动时间表及流程

按照SMART原则制作活动时间表及流程,什么时候应该买些什么,谁去买;在活动之前,怎么铺设场地,由谁负责;准备时间多久,活动开始及结束是多久?全部落实到个人,时间精确到分,做到有依有据,定时定量完成且可以达到并完成的任务。


6、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活动之前的培训

在活动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怎么处理,找谁处理,找谁上报,活动总负责人有是谁?活动到来,如何做推广,推广的方式有哪些,怎样通过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活动期间添加定制任务及完成时间和(未)完成任务的奖惩等。


7、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做到的什么?有什么是没做好的?下次活动应该注意什么?针对本次活动遗留下来的问题或物品,我们应该怎样解决?


总结:活动策划书的创作是比较容易的,真正需要注意的往往是活动的本质,活动的执行能力及监督能力,活动是否会带来管理监管上的漏洞及财务漏洞,这才是成功活动的关键。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两天 作者:夕阳火柴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