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扫码支付时应该注意的三点

2017-12-2天下网吧佚名

首先我们说个案例,天下网吧曾经重点推荐大家阅读的一个案例「网吧收银注意了,注意验证扫码支付截图真实性」受到了广大网吧行业人士的关注和评论,在天下网吧的微信公众号上大家讨论热烈。今天我们继续就这个案例说说看:

案例是陈先生的一个网吧,他的网吧在盘点网吧营业款的时候,发现账目金额有将近7000元的出入。陈先生在查看了自己的监控录像之后,怀疑有人在支付宝“付款成功”界面做了手脚,付款成功后却没有相应的款项入账。这让在座的员工吃惊不已,无法相信。

警察经过走访调查后,将覃某抓获,覃某承认,从七月初开始,他就开始用网上的一款截图软件制造“付款成功”的假象,多次在网吧白吃白喝。从一开始的网费到后面的柜台高档香烟,覃某屡试不爽。并且网吧的收银员并不觉得其中有问题,让他轻松的多次得手。

针对以上的情况,所以大家应该注意了,扫码支付网费和其他费用,当顾客在购买物品或者进行机时费扫码支付时,网吧收银员在顾客成功后,需进行顾客支付页面查看。同时注意以下三点:

1.  顾客手机支付页面的名称是否是自己店家的名称。

2.  与支付系统互通的门店接收器(个人手机或者个人电脑)页面提示,显示某某客户支付成功,相应名称,相应金额。

3.  一种较为便捷的方法。现在市场上很流行的一种语音播报提示。当顾客支付成功后,会有相应的语音提示。例如:支付宝到账金额***元。语音播报提示会更方便更快速,不需要收银员去查看页面,预防出错。

还有在收银这方面对收银员进行有必要的培训,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