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如何计算网咖上座率?分享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

2017-9-30网络整理佚名

网咖上座率,简单来说就是网咖的上座的机器总数占网咖机器总数的比率.但是网咖每个时间段,上座率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一般说的网咖上座率是指这一天的工作时间段的平均上座率.网咖管理者为了更好的管理网咖,必须要了解反面的数据:比如网咖上座率情况等等,有些老板看着这些数据也看不出所以然,其实通过网咖上座率,我们能发现很多问题,如果能一一解决的话,对网咖生意肯定是好处的?那么网咖上座率数据怎么分析解决?

很多老板觉得网咖上座率是某个时段的顾客与机器数的对比。上座率=在线顾客数÷机器台数,对营业情况并没有做到任何的分析作用。大家如果想更加了解网咖的营业情况,首先上座率的定义应该是整个班次,整天,或者是某个区域的上座率。那么这样的上座率怎样去计算呢。

上座率=上机总时长÷(机器台数×24小时),很多网咖用的系统是万象、龙管家、嘟嘟牛等,这里以一组数据一周的上座率给分析下:
从表格可以看到网咖的相关情况:上座率最低的区域是黑房和外星人区域;;同比上周下降最快的是黑房区域;对战是网咖上座率最高的区域;提升较高的区域是蜂巢区

了解数据后就要着手解决了,高价区域的上座率提升不上去,反而同比下降25%,大众区域的上座率比上周还提升。分析原因和改进方案如下:

1、高价区域的特殊对待服务(预定座位,设备专属,送小吃活动等)

2、引导性消费(员工是否经过培训,有引导消费的功能,来介绍我们高价区域的优势)

3、高价区域的活动(是否有区别于普通区域更具吸引力,引诱顾客需求,提升每小时收费)

关于如何计算网咖上座率?分享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的问题就先说到在这里,欢迎大家下载安装天下网吧APP参与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