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一份详细又全面的开网咖流程方案

2017-2-145636联盟佚名

  如今电子竞技和游戏产业呈爆炸式发展趋势,教育部门在2016年正式将电子竞技列为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教育专业之一,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网咖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跨界进军网咖行业的投资人也将越来越多,如何才能开好一家网咖呢?将从五个方面解答:

  一,网咖定位,网咖定位主要有三个方面需要投资人认真对待
  

  首先商圈调研,商圈的调研可以链接网咖经营环境, 包括人口规模、收入水平、经济水平、消费能力、成长空间、商圈登记、发展机会等等。

  其次,对不同商圈的不同业态进行评估,包括人流测试、顾客能力对比、可见度和方便性等因素。

  最后经营策略,经营策略的确定是要了解周边的网吧或者网咖情况,分析他们的优势和劣势,有针对性的竞争,风险评估是结合商圈的调研,模拟网咖投资面临着哪些风险,这些风险是否在合理范围之内。

  二:装修设计
  

  如何确定网咖的平面图,需要什么样的风格,施工怎样去把控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投资人仔细衡量的,很多网咖业主未注重整体风格打造,导致网咖风格不一,毫无特色网咖装修也不可不计成本的追求效果,应当在成本最低投入下实现最佳效果。

  网咖的装修重在设计,首先根据周边的消费群体定位网咖装修风格,再由专业的装修设计团队,结合网咖场地及投资成本等进行整体设计打造,设计团队是有经验的工装设计师。

  三,申报资质
  

  投资开设网咖最关键的是办理各种证照手续,切办理过程十分繁琐,手续设计到工商,公安,消费,电信等部门。

  具体申报资质流程主要包括以下程序:

  1,到工商业局办理:《网吧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

  2,装修前期将网咖装修项目递交到消防部门,获取《消费设计备案》批示。装修完成后到消防局办理《消费意见同意书》;

  3、到公安局网警部门考取《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员培训证书》,再申报办理《网监批文》;

  4、电信局办理开通光纤办理手续,并负责分配IP组装局域网;

  5、到文化局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6、网咖开业一年后续办理网咖年检。

  四、设备采购

  网咖所需的主要涉笔包括电脑服务器、桌椅涉笔、水吧设备。

  该如何挑选设备呢?采购电脑服务器主要考虑是否流畅运行主流游戏,其次结合网咖的不同区分进行不同配置的采购。在采购桌椅涉笔方面不能盲目随大流,要重视与网咖的整体设计相融合,还要关注用户体验的舒适度。

  五、运营管理
  

  如今网咖电脑硬件配置都大同小异,拼的是软实力、服务于团队。因此店长只至关重要的,店长的招聘不能任人唯亲,考核、激励不能靠拍脑袋,需要更专业、更职业化。一名优秀的店长应该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沟通能力及丰富的管理经验,能够高效地搭建团队,合理地运营网咖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