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让网吧键鼠外设经久耐用的一点心得

2016-12-3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环境特殊,键鼠外设的损耗稍不注意,损失也是不小,长期以往成本支出也就不少了,其实让网吧键鼠外设经久耐用还是有点技巧的,日常多加维护才能让其更耐用,这里就分享一点心得,以供参考。
  现在大部分的键盘都采用塑料薄膜开关,即开关由三线塑料薄膜构成,中间一张是带孔的绝缘薄膜,两边的薄膜上镀上金属线路和触点,受潮腐蚀、沾染灰尘都会使键盘触点接触不良,操作不灵。发现这种情况后应很仔细地打开键盘的后盖用棕刷或吸尘器将赃物清除出来。
  有些网吧使用的还是基于轨迹球的鼠标,这类鼠标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脏,小球和滚轴上沾上灰尘会使鼠标机械部件运作不灵。另外强光会干扰光电管接受信号,拉拽同样会使“鼠尾”断裂,使鼠标失灵。
  因此大家应尽量保持场所的干净整洁,特别是键盘边上要干净;不要在电脑附近吸烟;不要在键盘附近吃东西;不要带电地插拔键盘;定期地用纯酒精擦洗键盘;使用键盘时尽量不拖拽;键盘不用时要盖上保护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