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不能忽略网吧技术环节

2016-3-9网络整理佚名
  装修好的网吧生意好,配置高的网吧生意也好,但是真正长期在网吧上网的,其实对网吧技术的要求是最高的,网吧技术涉及到网吧经营的方方面面,对于网吧这个特殊的网络环境,不能忽略网吧技术的问题,技术是网吧运行的基础保障。

  可能有很多网吧老板们都说,顾客一进网吧首先就是看网吧门面,室内装修环境,布局,这是吸引到顾客的关键所在,其次就是网吧人员服务到位不到位,最后才是体验电脑,其实遇到电脑故障的情况不是很多。
  这种分析思路是对的,竞争中的网吧,就是要第一眼吸引到顾客,但是技术部仅仅是表现在顾客遇到电脑故障去维修电脑,还有平时的硬件设施保养,对各种故障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比如上网安全的问题,就是技术的最好表现,QQ账号被盗,网游账号被盗,这些在你们网吧上网的忠实顾客下次还会再来吗?
  这就涉及到网吧网络安全的问题,有过网吧或机房管理经验朋友肯定知道,机器中的病毒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网吧一旦受到网络攻击,给网吧带来的损失是很严重的,能够利用技术防御攻击,病毒,才能从根本上保障网吧上网安全。
  还有说到网吧系统的问题,有些网吧追逐潮流,安装Windows7的系统,很多网吧技术员对这种网吧系统的运作和维护都不熟悉,给日后维护系统增加麻烦,而且与游戏的兼容性未必好,也不适合网吧用。
  桌面的分辨率,菜单图标的设置,桌面背景风格的设置,都不要与顾客以及当地网吧市场有太大的差异,不符合网友的上网习惯,技术好的网管是不会安装Windows7系统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