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实行收费统一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5-11-11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经营萧条,除了客流量及营业额明显缩水外,另外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上网价格不断下调,一些网吧陷入狠拼网吧收费价格的怪圈,打起价格战。为此网吧协会实行网吧收费统一,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是在实行收费统一的情况下,要注意的问题是。

  第一点,实行收费统一取消会员制的要注意的问题,网吧实行会员制就是要给他们更多的优惠,留住新老顾客,怕业主恶性竞争主动降低会员加入的门槛,其实会员制的存在不影响这一模式的执行。
  就像是现在很多网吧降价,但他们还是保持着会员与非会员的价格差异,一次性充10元就加会员的入会条件,价格战激烈的某些区域,会员制依然保持完好,所以取消会员制没有什么好处。
  第二点,统一收费,把价格定死的问题,试想一下有的网吧电脑配置差点,位置偏点,如果跟位置好、配置也好的网吧一起竞争,一定要统一价格,这是不公平的。
  就像是商场卖东西,如果把普通点的产品价格降低,并且放在显目点的位置,情况就不一样了,从性价比等角度去评价一件产品是最恰当不过了。这样的造成的后果是,网吧业主盲目抬高电脑配置和装修环境,造成了成本的浪费,对自己的经营,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是没有好处的。
  上网费却不断下调,网吧根本挣不到钱,网吧实行收费价格统一,抵制恶性竞争或者保护网吧地位是可以的,但是上面的2点问题还是要注意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