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梅雨季节,网吧设备要注意防雷

2015-10-11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环境,对于网吧各种设备的维护是追重要的,尤其是这夏季的梅雨季节,网吧防雷网吧经营的重点,电器设备最容易引起火灾,针对网吧设备防雷的问题具体的谈谈。

  一个不太高的静电电压就能将晶体管击穿,一个不太大的静电电流就能将连线熔断,而静电是无处不在的,静电是网络设备的无形杀手,所以必须采取正确的防范静电的措施,比如确保交换机有可靠的接地装置。而对于北方干燥的地区,应适当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的一定湿度,以避免静电在网络设备上大量积累。
  对于雷雨比较多的南方地区,雷电引起的网络设备的损毁也是常事,网吧还应注意防雷,雷击可造成网络设备接口电路损坏、保险烧坏、主芯片烧毁等故障。比如感应雷所造成的感应电动势会使与其平行或交叉的供电线路、通讯线路及其它线路产生出上万伏的高压电势,破坏供电系统,击穿电脑设备和其他通信设备的电子器件,预防雷击的方法有很多。
  对于网吧而言,建议尽量采用防雷装置或防电涌插座,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瞬间上千伏或万付的电压波动,电源线、电话线、网线均应屏蔽接地后引入,将电脑、网络设备的某一可导电部分通过导体与接地体作电气连接,接地线均需采用铜质绝缘导线,其铜线直径应不小于1.5-2毫米。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