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安徽省开始发放开连锁网吧的牌照,极力推广网吧连锁模式

2013-5-24网络整理佚名

  从安徽省文化厅市场局传来的消息,为推动安徽省内网吧连锁公司的发展,在安徽省文化厅将出台《网吧连锁企业认定办法》的具体实施细则,并且会根据这一细则对省内现有网吧经营市场结构进行调整,开始新批一些省级网吧连锁。这意味着开连锁网吧的牌照将再次松动。
  在宣城路上经营一家网吧的业主,经过他的介绍记者得知,当前网吧市场竞争激烈,各个网吧都纷纷降价促销。其中网吧最贵的价格在为每小时2.5元,最便宜的甚至低到每小时1元钱,如果拥有网吧的会员还会有更优惠的价格。网吧运营成本里面,网费、房租、人员工资都在上涨,这样算下来,网吧一年经营下来基本上是一分钱也没赚。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内共有网吧5700余家,数量以合肥市最多,约有900多家。随着家用电脑的普及,网吧行业的经营状况也每况愈下,约有3%到4%的省内网吧因为经营困难而申请停业。在之前,四家有名的全国网吧连锁企业通过文化部认定后,目前已有全国连锁网吧企业计划进军安徽,在单体网吧牌照依然停批的情况,连锁网吧却可能会适当审批。
  要注册省级的连锁网吧,目前在安徽省的门槛并不低,按照相关规定,连锁网吧的注册不仅注册资金需要大于等于一千万元,并且网吧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还必须在省内不少于文化部门规定的最低数量。
  据文化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已有200多家单体网吧实现了“同城连锁”。即一个县城或镇上的所有单体网吧,联合成立一家或多家股份制公司,实现价格统一、管理统一、布局统一。成立网络维护中心,负责加盟网吧的网络维护、病毒防范、游戏更新、网吧系统更新。对计算机易耗品的更换统一调配,使成本降到最低。并充分利用网吧的广告资源,为加盟网吧增加新的利益空间,统筹副食饮料资源,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安徽省文化厅市场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省内的“同城连锁”经营模式主要在一些县城和乡镇中施行,这样不仅可以规范网吧市场经营,也可以对市场进行“洗牌”,实现网吧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