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河南网吧连锁解禁,连锁网吧证终于可以获得

2013-5-23网络整理佚名

  近日,郑州三家网吧连锁公司获得认证。这是河南停止网吧经营许可证审批和国家印发《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之后,首批获得连锁网吧网吧连锁企业。网吧连锁企业合法“牌照”的重新发放,将改变以往那种因为没有合法户口而导致黑网吧大量出现,市场竞争秩序混乱的现状,整个行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听说网吧经营许可证再度解禁的消息,在三全路某都市村庄开网吧的张女士很不以为意。据张女士估算,除了没有户口的黑网吧,现在郑州网吧正规军有近千家,“我们那条小街上,网吧就有七八家。但即使这样,一个经营许可证的价位现在已经炒到了40万元,上海、广州等地已经100多万元。”
  郑州市网吧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说,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停办,使得行业无法向前发展,有经验的连锁企业也无法形成良性循环。一些网吧被取缔经营资格后,还存在无法处理机器、设备等一系列的问题,从而导致黑网吧大量出现。
  娄保民向记者透露说,在去年国家印发了《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之后,我省终于迎来了首批获得认证的企业。获得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的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有全国连锁资格的河南中青网络家园有限公司、博文实达与具有省内连锁资格的盛大网络公司。除这三家已经获得首批认证的公司外,还有几家公司正在筹建之中,等待着网吧连锁的认证。
  “尽管网吧经营许可证依然不会发放,但连锁认证给了企业扩大发展的机会。”娄保民说,三家企业获得认证后,便可寻找合作伙伴,通过连锁直营的形式发展更多门店。目前还存在大量个体式中小型网吧。娄保民说,对这些已经存在的个体网吧,我省会依然继续着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年审工作,但《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同时鼓励大型连锁网吧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来改善中小型网吧的管理。
  国家对网吧连锁企业实施严格的管理制度,通过严谨的审查和年审,倒卖网吧“牌照”、所属直营门店一年内累计3家次受到文化行政部门罚款的,一律取消其连锁资格,且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尽管国家没有规定一家网吧连锁企业最多可发展多少家网吧,但各省都被要求有一个总量控制。
  依照《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投资者是可以进入网吧行业的,但目前进入网吧行业的门槛比较高。申报网吧连锁企业的注册资金不能少于1000万元,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不少于5家等都是申请网吧连锁的必备条件。“黑网吧和小网吧以后的日子会更不好过,规模化的网络公司将占据更多市场。”河南省网络协会副会长鲁政说。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