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应急事件预案

网吧应急事件预案

一:停电。
收银:
1、 收银员在停电时不能离开吧台,其他非管理人员在此期间不得进入吧台内。
2、 无论在停电期间同时下机结帐人数有多少,要做到安排有序、临时卡优先。会员可以集体结帐。
3、 当全部结算完成以后,关闭吧台内所有在工作的电脑与其他设备。
4、 等结算完成以后归纳吧台内物品与货物。钥匙随身带走。

网管:
1、 在停电时首先锁好后门用沙发拦住,网管必须一直巡视整个网吧,避免盗窃事件发生。
2、 待客人走完后网管方可开始做网吧内卫生。如果有留店等待上机的顾客,请他们到体验区就坐。在吧台视野范围内方可。
3、 各网管在做卫生时检查各自工作区域内的设施设备是否完好。
4、 如有顾客遗失的物品,必须马上交到吧台保管。不准私自占有,如被占有、根据规章制度相应规定处罚。
5、 工作完成后,网管在各自的工作区域内休息。照看看管好工作区域内事物。

保洁:
1、 停电时协助好网管做好巡视工作。
2、 顾客走完后,按日常工作安排与网管一起做好网吧内卫生。
3、 在做卫生时协助网管做好各类检查工作。
4、 工作做完后在吧台附近休息,协助好吧台与网管的工作。

主管:
1、 停电时第一时间关闭机房内服务器设备。
2、 做好网吧内疏导工作。
3、 协助好吧台工作。
4、 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工作人员的工作与范围。
5、 做好来电时的各类设备启动与其他相关工作。


二:网络与服务器。
1、 当出现断网或网速变慢时,如有顾客询问,应马上回答:“是电信或者网络运营商故障,我们已电话联系,他们正在处理中。”
2、 服务器类设备出现问题或者故障时,如有顾客询问,应马上回答:“我们在临时升级服务器,约半小时左右完成。”
3、 在出现以上类似情况时,内部工作员不能大呼小叫的询问主管是发生了什么情况。应回答完顾客以后,才向主管反映具体情况。
4、 此方案适用于所有在职员工。


三:相关执法部门检查。
1、 检查前接到通知:
① 吧台做好防范工作,如:拒收未成年、做好实名登记、核对身份证上网等。
② 网管同时也要做好防范工作,如:收好已发放下去的临时烟缸、扫尽地面烟头、提醒顾客不要把烟放在桌面、巡视是否有未成年人在网吧内等。
③ 待检查人员到来时,吧台做完接待工作,通知当班管理或在店股东。
④ 如果检查人员需要,网管做好引领工作、当班管理做好陪同和回答询问(网管不参与回答)。

2、 临时突击检查:
① 当检查人员进入网吧时,并未直接亮出工作证或没穿制服时。吧台应向对待普通顾客一样询问他们是否上网(通常检查时都是3人以上、且穿作与神情不像普通上网人员),待说明来意后应立即当班管理或者股东。
② 根据来的部门,吧台应做出相应的补救。如是文化部门,马上向临时卡用户发送消息(网管需马上走到被下机顾客身边小声向他解释),且结帐。如要检查实名登记(没做登记的情况下),需回答:“我们刚开业,并未拿到登记册、我们都是核对身份证后才让他们上机。”
③ 当班管理应做好陪同检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部署与回答检查人员所提出的问题。配合好检查。
④ 如是消防部门检查,在检查期间吧台不能出售香烟、网管应马上巡视全场,提醒顾客收好桌面烟具、做好地面烟头卫生、收回临时烟缸至厕所。管理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部署与配合检查。

四:总结
1、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突发情况,在职员工应首先以网吧利益出发,维护好网吧利益。如因员2、工的重大失误导致网吧遭受不可逆转的重大损失。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该员工做出相应的处罚。

3、任何突发情况都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检查、停电、火灾、地震等。员工应做到网吧利益第一、顾客优先、维护秩序等。

4、在无管理者在店事,应根据发生的事情。第一时间通知相应的负责人,把损失降到最底。
5、以上规定以最后修改和实际情况为准则。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络风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