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福建连锁网吧管理制度出台,引热议

2013-1-10网络整理佚名

  福建省将推行连锁网吧管理与经营,注册资金1000万元,全省布点开10家连锁网吧,就可认定连锁网吧,并且也即将加强连锁网吧管理制度,并且加强网吧监管制度。网吧连锁企业所属门店若违规经营,则要追究其母公司的责任。据悉,这是福建省为对付“黑网吧”而出台的新规。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公布首批连锁经营网吧,欢迎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向当地文化部门申报,并报省文化厅审批。据了解,为遏制无证无照经营的“黑网吧”,福建省将组建、做大连锁网吧企业,争取每个设区市都有一家连锁网吧企业,获得连锁资格的网吧,可以在全省布点。
  根据《福建省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在全省设立网吧连锁行业的标准包括:注册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在福建省辖区内不少于10家,其中至少5家自营,另外5家要占50%的股权,即控股;符合连锁经营组织规范;申请前一年内未受到行政处罚等。
  省文化厅表示,网吧连锁企业若违规将受到处罚,严重则将被取消连锁经营资格。根据规定,违规行为包括申请认定中提供虚假信息;倒卖网吧牌照,为非本企业投资或控股的单位或个人申办网络文化经营许可;其所属直营门店一年内累计5家次或直营门店总数的10%以上的门店受到文化行政部门罚款(含罚款)以上的行政处罚。
  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说,网吧连锁企业所属门店违规经营的,也要追究其母公司的责任。对被取消网吧连锁企业资格的企业,省文化厅于2年内不再受理该企业或者由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担任主要职务的企业的认定申请。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