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许可证真假难辩,网吧业主漫天要价

2012-12-16网络整理佚名

     现如今,网吧经营许可证已经不再审批了,所以许多网吧经营者只得从以前的网吧业主手上购买,从而获得网吧经营许可证,那么网吧业主就会漫天要价,因此,网吧经营许可证也就出现了传说中的黑价了。
  许可证曾“炒”到30万
  山西一个网吧的业曾说,随着家用电脑的普及,网吧流失了大量顾客,网吧利润也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南京加强了对网吧业的管理,禁止开新网吧,一些生意不好的小网吧就靠转卖许可证赚钱,一张经营许可证在黑市上最高炒到了30万,但现在网吧生意越来越不好,许可证的黑市价也降到了20万左右购买电脑和房租,一年的固定成本在55万左右其次,每月一堆杂费,总体流动成本也在三万元左右。
  累计这样算下来的话,一家网吧差不多要三年才能收回开网吧时投入的固定成本。正规网吧每天深夜十二点必须关门,要想利润高除非补充电脑数量或违规包夜经营,而且随着政府部门对网吧行业管理的更加完善,网吧业利润也已由暴利转为微利,一些网吧甚至难以维持。
  网吧经营除了前期有多条申报的硬件条件限制外,开业后还要接受文化、工商、公安、电信、教育、财政、法制办、精神文明办、团委、广电10大部门的共同管理。在政府部门的管理下,网吧的利润已经渐渐的正常,而且有些网吧经营还有风险,文化部门不希望人们盲目投资经营网吧。市场管理处处长是这样认为的。
  关于南京市文化局宣布对网吧审批开禁的问题,有一些市民提出了质疑,如果网吧开禁,那么南京街头就会到处都是网吧,孩子应该怎么办,网吧业主认为,网吧行业目前已处于微利,如果市场再放开,网吧行业必定持续低迷,对每个业主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啊。南京市文化局有关人士表示,黑市大炒网吧许可证的行为已严重背离了当初政府颁布网吧审批禁令的初衷,有限地放开一部分,则可使得这一现象得到遏制。这样才有利于网吧发展。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