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室内装饰格局

2012-12-13网络整理佚名

  前几节我们讲过网吧室内装修的设计,当然当室内装修好后,我们还得将网吧室内装饰成让顾客满意舒适的样子,下面将从区域划分、桌椅摆放、吧台设计、墙体以及走廊的装饰、科学布线几个方面来解说一下网吧室内装饰格局
  第一是区域划分,区域划分在网吧经营中,很多都是不进行分区,或是将新机器和旧机器分开。新式的网吧装修模式,应该按照周围的消费群体设立不同档次的空间,在装修风格、机器硬件和软件、环境、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区分。面对专门的客户群,提供专门的服务。桌椅摆放网吧的电脑放置其实也很有讲究。如果只是简单的竖排对坐,完全无法体现装修的意义,也不会让消费者觉得焕然一新。新装修的网吧完全可以根据网吧本身的地形环境,因地制宜,进行一些与众不同的设计。这样不但能给消费者一个新颖的感觉,还能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第二是吧台设计,吧台设计是整个网吧形象的集中体现。所有顾客的上机、下机、充值等操作都要经过吧台进行。吧台设计应该符合时代感,让人感觉吧台的味道浓厚,体现网吧的整体形象。大部分网吧都是把计费机和监视器显示屏摆在吧台上,让人觉得很突兀。有些设计独特的网吧,一眼望去看到的琳琅满目的食品饮料,让人有些轻松的感觉。墙体以及走廊的装饰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有广告位。如果有些小气的厂商连广告费都不肯付的话,可以不用他们的广告。很多网吧业主喜欢在墙面四周都贴满各种游戏招贴画,其实,这样的效果并不好,常来的顾客根本不会对这些画感兴趣,反而会感觉压抑。而且一些网游在抢地盘时,还会发生肢体冲突,这些都会给网吧造成不良影响。墙体和整个网吧的风格一定要保持一致,对网吧的品位和档次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就是科学布线,科学布线对网吧的用电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以布线必须规范而科学。走进很多小网吧,给人的第一印象犹如一只无头苍蝇跌进了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压得人透不过气,究其原因是事先未做好装修规划。很多时候,懂装修的不懂网络,懂网络的不懂装修,即使专业点的电工也一样。如果事先做好完整的规划设计,准备好详细的设计图纸,工人只要按图纸安装,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电线、网线安排妥当。网吧布线最好不要晾在明处。
  有效的对网吧室内装饰格局进行设计,对网吧网管而言,对业主而言,最重要的是对顾客而言,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因为每个人都愿意在舒适这环境中玩乐,所以这也是对室内进行装饰的宗旨。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