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消防安全措施包含哪些

2012-11-28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管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一系列的应急措施,这样才能保证网吧在遇到任何问题时就能临危不乱,例如网吧消防预案等等,而今天呢,我们则主要讲讲的是网吧消防安全措施包含哪些。
  (一)加大对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提高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防部门及公安派出所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大对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坚决查处违规违法经营的网吧,从源头上控制网吧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网吧经营业户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建立管理制度。
  (二)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做好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网吧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中确定一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并报公安消防机构备案。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网吧的防火措施、灭火预案的制定和演练以及建筑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源和火源的管理等工作。至少每半年组织员工进行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并使其不断完善。在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应当每两小时一次;营业结束后应当对网吧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遗留火种,并拉闸断电。
  (三)大力开展“四个能力”培训。在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要发挥“三员”作用,指导网吧业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做到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引导人员疏散。在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公安消防部门要根据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点和火灾发生规律,安排相应课程,对网吧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应包括消防工作概论、消防法律法规、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使从业人员能做到自觉进行网吧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熟知网吧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严防火灾发生。
  (四)教育网吧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网吧内电器线路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敷设,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严禁超负荷用电;应购买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电线和其他配电装置;做好电脑的更新换代,对故障频出的机子,要及时予以更换,严防引发火灾事故;严防超负荷用电;要严格控制明火,禁止乱丢火种;营业期间,严禁将门上锁,严禁堵塞消防通道,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及时、迅速疏散。
  (五)网吧内应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并保证其完整好用。针对网吧的不同特点,应按标准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设备,按有关规定定期对灭火器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检查,并建立档案资料,记明配置类型、数量、设置位置、检查维修人员、更换药剂时间等有关情况。
  (六)确保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处不得设置门槛、台阶,疏散门应向外开启,不得采用卷帘门、转门、吊门和侧拉门,门口不得设置门窗、屏风等影响疏散的遮挡物。在营业时间,必须确保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并有足够的照明,严禁将安全出口上锁、阻塞或搁置其他物品。
  网吧消防安全的预防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然而,有些网吧业主却不并以为意,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大家能够对网吧消防安全措施有所了解。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