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想开网吧,但是网吧经营许可证办不下来呢?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网吧在某种程度上是面对的是一部分未成年学生在营业,所以国家就不得不采取对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审批进行严格的审核。不过,自古有句话说的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申请网吧经营许可证也是这么个道理,只要你掌握了申请网吧经营许可证的技巧和具体的流程的话,我相信你肯定会比不懂的人成功的概率增加许多,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申请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首先,我们一起看看网吧牌照申请的流程,然后再根据这个流程来探讨具体的步骤。
  我们要先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企业登记名称→与当地宽带运营商签订服务协议→去当地的公安部门办理安全审核意见书→当地文化部门办理文化准营证→填写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经营许可证申请表→经营许可证预审(各地时间长短不同)→(如果合格)到通信管理局部门办理经营许可证(由当地电信送达或通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办理互联网接入等手续→由当地互联网接入单位→送营业执照复印件到公安、文化部门。
  上面的这个流程图就是网吧经营许可证申请的过程,那么在实施这些过程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做到哪些工作呢?如果你也是准备开网吧的朋友,那么不妨来看看下面关于网吧申请需要做到的几大步骤!
  一、申请人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企业名称,并进行预先核准登记
  二、到ISP接入服务商签定《租用协议书》、《经营协议书》、《信息安全责任书》
  各地的服务商(ISP接入服务商)名称都不相同,申请人应到当地的县、市的服务商办理即可。
  三、到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科、文化、消防、卫生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在这一步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申请人应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公安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地县(区)级以上公安部门
  1.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复印件;
  2.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提供接入服务意向证明;
  3.申请人、技术员、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个人身份证、资质证明、联系方式(有的地方还要求提供外地务工人员暂住证和务工证明的复印件);
  4.房产证或场地租赁合同(也就是你的网吧日后经营场所),符合营业场地要求的营业场所地理位置图、出入口照片和建筑物外观照片,电脑机器台数、营业面积要求、场地平面图等(有的地方会要求提供网吧内部照片,以及其它资料);
  5.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包括上网用户登记制度、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职责(有的地方需要安装当地指定的监控软件或是其它管理软件);
  6.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安全技术措施。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申办者应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文化部门提交的材料,其中包括:
  地县(区)级以上文化部门
  1.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复印件;
  2.经营者、技术人员、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个人身份证、资质证明、联系方式;
  3.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基本情况;
  4.声明不会经营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承诺书。
  到这里,整个网吧的牌照申请就算是下来了,当然我们这里说的只是“正规的桌面上流程”,当您在申请网吧牌照过程中在某个环节卡壳了,这个时候您应该快速、积极地使用“非正规的桌面下流程”,以尽可能快的打通关节。
  四、到通信管理局办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