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在职技术主管浅谈网吧技术主管与网吧管理

2012-1-15天下网吧论坛lgq

怎么说呢,虽然网吧现在用的网维系统越来越多,但网吧技术主管总是有它存在的理由.
技术已经不吃香了,那是事实,所以我们搞技术的也在尝试转型.辛苦做好一个网吧系统,往往最好被扫地出门.这也成了一个不成文的事实.
技术主管究竟是做什么的,一个会做母盘系统,服务器系统,能保持网吧稳定的技术主管究竟值多少钱?估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同的价格.对于技术主管来说,当然是越高越好,对于老板来说,是越低最好,其实,就是在其中取一个平衡点.我反对将低工资的老板称为黑心老板,存在即合理,之所以老板敢于低工资,是因为网管这行门槛太低,鱼龙混杂的也太多,导致技术急剧贬值,但其实,真正的技术员,是不怕贬值的,这次机器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网吧网管,经历了一次洗牌,未来,还会有更残酷的洗牌出现.
装一个操作系统收费多少钱?有人说20,有人说100,有人说200,其实,这些价格都对,一样的工具,不同的人做起来,就有不同的效果,当机器狗袭来的时候,一个的windows XP,为什么有的中了,有的没有中?这就是技术主管存在的价值.
技术主管在网吧究竟该干些什么?辛苦地做完一次系统后,花一个通宵全部搞完后,网吧安静了,不再有人吵着了,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技术主管是个多余的人?是否想给他安排点事实做做?这个时候,分歧出现了,有的网吧,开始给技术主管排班,或者顶网管的班,或者顶收银的班,或者上夜班,兼网管兼收银,或者干脆让技术主管扫地.其实,一个网吧的技术主管,不在于他在网吧做多少事,而在于,他能够确保网吧的稳定,即使出现不可预料的情况而导致一点问题,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这才是网吧技术主管存在的理由.技术主管之所以轻松,是因为他已经解决了一切问题,就我本人所感觉,不要认为技术主管花三分钟解决了网吧的问题,就认为问题很简单,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不要只看到技术员现在轻松的身影,而看不到他以前拼命在网上学习,通宵解决问题的学习过程.
说到底,技术主管存在于网吧有三点理由,或者说一个优秀的技术主管能够做到以下三点:
1,人品,一个优秀的技术主管,人品必须是过硬的,这比技术更重要.这一点,也许刚开始不容易知道,但一旦工作以后,就会知道一个人的人品究竟如何了.相信各网吧业主对此深有体会
2,技术,是首位的,一个优秀的技术主管,首先要确保网吧的操作系统稳定性,易用性,安全性.
3,管理,相信现在已经不再有单纯的技术员了,一般都要管理一下基层员工,对内,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对上,要客观反映底层员工的想法,不必在乎得罪老板,真正的老板是不会介意你因为工作与他发生磨擦,反而会欣赏你工作的原则.当然了,如果老板根本就无法沟通,那也没有必要去委屈自己.,.
那么多网管喊好的工作难找,那么多网吧业主喊好的网管难招,其实,就是一个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的问题,对于网管或者网吧来说,凭什么能够让一个好的员工留下:本来认为至少有三点,1,用高薪来留住员工,2,用良好的发展前景来留住员工,3,用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有心学习的员工留下.
作为业主,提供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是有必要的,尽量让管理制度人性化一点.对网吧有百利而无害.

浅谈网吧技术主管与网吧管理
http://bbs.txwb.com/thread-607538-1-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lgq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