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800余网吧将实现连锁经营

2010-12-3中国网吧在线佚名

  12月2日,江苏省徐州市800余家网吧“单改连”整合正式启动,将对单体网吧实行连锁化改造。通过实行总量调控,转变网吧发展方式,停止审批单体网吧,发展连锁经营的方式,至明年3月,使全市网吧门店连锁率达到100%,实现全市网吧向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维护网络文化安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单改连”分阶段进行

  “从11月开始,我们就召开网吧连锁公司和单体网吧业主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召开全体网吧业主动员会,加大对连锁经营管理政策宣传力度,出台连锁经营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单体网吧向连锁过渡。”徐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力推进徐州市网吧连锁经营管理,实现网吧规范、有序、健康、协调发展,根据省文化厅《关于做好全省网吧“单改连”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此徐州市开展了此次网吧“单改连”整合。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明年2月15日,是整合工作的全力推进阶段。主要任务是开辟单体网吧连锁化改造绿色通道,以技术监管为依托,建立网吧长效管理新机制,构建网吧与网络游戏企业的合作平台,整合连锁企业资源,探索网吧营利新模式。确保在明年3月15日前全部完成网吧‘单改连’工作。同时,徐州市文广新局将在明年3月15日—3月31日组成督导组对全市各县(市)、区网吧“单改连”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徐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士说。

  “单改连”有何益处

  “首先是便于管理,能更好地规范网吧文化市场。另外,能给原来的网吧业主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徐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政策规定,“单改连”实行零加盟、零收费。门头、店招、灯箱、连锁统一标识等都是由连锁企业统一免费给网吧制作安装,对管理人员的培训也是免费的。

  同时,还能带来许多增值服务。比如,统一协调电信部门落实对连锁网吧业户宽带接入等费用的优惠政策,搭建更加快捷的连锁购销平台,使得公司和网吧业户在设备购置、更新、处置中都得到实惠。具体地说,就是通过联络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电脑、网络硬件、网游、快速消费品(饮料、小吃)企业,搭建省级连锁购销平台,用连锁门店规模优势,争取优惠的合作价格,为加入连锁的网吧带来实惠,保证经济上对单体网吧加盟连锁有足够的吸引力。

  徐州市网吧由4连锁企业组成

  徐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士说,“单改连”整合后,我市各县(市)、区800余家网吧将由4个连锁企业组成,分别是共享网络、南京浪淘沙网络、苏州腾龙科技网络、常州逸枫网盟。

  “原来各网吧的法定代表人还是原来的网吧业主,只是通过‘单改连’后,网吧经营项目更丰富了,更多地开发相关软件、更多地提供经营项目。在管理服务上也推行标准化,制定统一的管理服务标准,引导网吧业户走规范化道路。同时发挥连锁企业的旗舰作用,在技术上给予最大支持,融资上给予帮助协调,经营上给予培训指导。”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