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95%以上网吧将连锁经营

2010-11-30淮海晚报佚名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召开的全市网吧“单改连”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网吧市场要规范,网吧要做强做大,达到设备完善、服务到位,网吧连锁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不但可以开辟多元化经营的空间,还可以带来更多的收入。如游戏推广、电信增值产品的销售、开辟广告空间、电子竞技的举行等等。除此以外,还将催生更多的增长点。 

  网吧的连锁整合有利于改变管理方式,优化管理措施,防止文化市场管理中经常出现的“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被动局面,做到趋利避害。通过大力推进网吧连锁,能从根本上提升网吧行业形象,改变网吧长期以来形成的“小、散、乱、差”的市场格局,优化市场结构,引导网吧向规范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采用连锁业态的方式,能扶持一批有实力并能承担社会责任的连锁企业;进而有效提升网吧管理的水平,探索网络文化市场管理的新模式。目前困扰单体网吧的环境“脏、乱、差”,业态“散、乱、小”,只有通过连锁才能逐步得以解决。网吧市场要规范,网吧要做强做大,达到设备完善、服务到位,网吧连锁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据悉,我省网吧连锁改造采取直营连锁和特许加盟两种方式。目前,省文化厅允许欣网易家、浪淘沙、灏艺等3家网吧连锁公司在我市开展网吧连锁经营。结合我市网吧市场资源分布,兼顾三个落地网吧连锁企业管理运行和单体网吧的利益,着眼全市网吧“单改连”工作的有序推进、合理竞争与健康发展,我市按片区划定了三个网吧连锁企业“单改连”工作区域。

  据了解,全省已不再审批新办独立经营的网吧,但并不意味着对这个行业实行“封杀”,而是旨在通过行业引导政策,借连锁经营模式,打造“网上航母”,通过品牌战略促进网吧业的规范经营。通过大力发展连锁经营,实现市场重组,促进整个网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从现在开始,我市将用半年的时间,对全市网吧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对单体网吧实施连锁化改造,使全市网吧的连锁率达95%以上。这将实现全市网吧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维护网络安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本文来源:淮海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