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众无盘将是网吧用户眼中可靠性的最高象征

2008-11-22不详佚名

日期:2008-09-03    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上海网众科技总经理方耀平专访

    网众科技作为网吧行业无盘技术的领先者,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迅速。2007年网众在推出Vista无盘产品同时也加大了无盘硬件及网络设备的研发生产力度,2008年网众网吧行业又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带着这一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上海网众科技总经理方耀平。

网众无盘将是网吧用户眼中可靠性的最高象�

上海网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耀平 先生

1. 网众怎样看待目前的网吧市场?

网吧行业正从一个边缘化的行业向信息消费与大众娱乐产业转化。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也逐渐地开始认识到网吧作为一个已经相当庞大的行业群体,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网吧行业自身也在不断的完善与规范。在这种大的环境背景下,我们认为网吧行业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快速的增长,这种增长主要体现在网吧的规模会越来越大,连锁经营网吧会逐渐在市场上占有优势,网吧总体形势会从原来的个体经营向企业化经营管理转变。

随着网吧行业的规模扩大,网吧市场会进一步被细分,经营管理、技术支持、策划方案都将会有专业的公司提供方案,这也使得这个行业的从业公司大量出现,从而带动整个网吧行业的快速发展。

2. 你对网吧使用有盘和无盘有哪些看法?

其实网吧使用无盘还是有盘解决方案并不是网吧用户所关注的重点,用户所关心的是怎样才能够简单、安全、稳定的管理网吧的终端设备,怎样才能及时、高效的管理和维护网吧所能提供的数字信息内容(包括游戏与电影等),他们需要的是适合网吧规模化发展的软件解决方案,他们考虑的是怎样才能降低网吧运营的总体成本(包括人员支出成本、电力成本、设备平均无故障时间等等)。

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无盘解决方案是有着先天性的优势的。其实在其他行业里,无盘的应用要远大于在网吧里面的应用,比如证券营业厅、远程教育机房、集中化办公等等。同样作为行业用户的网吧选择无盘的原因也更多地是基于维护与管理成本的考虑,另外千兆局域网设备的大幅降价所带来的千兆设备迅速普及也是网吧能够接受无盘方案的原因之一,因为在全千兆环境下,无盘方案有着比有盘方案更好的用户性能体验。

3. 无盘网吧的未来发展趋势怎样?它对网众科技的发展前景又怎样的影响?

从国内现有的网吧来看,有盘网吧还是占了绝大多数,无盘只在江西和湖南两省占有比较大的份额。随着用户对千兆网络接受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机器狗等针对硬盘保护的病毒的大量泛滥,用户从安全、稳定、价格、速度等方面考虑,未来千兆无盘必将会在网吧行业快速发展。

我们不认为将来网吧全部会无盘化,但总体份额一定会比现在有大幅度的提高。基于对用户数量将迅速增长的考虑,作为国内领先的无盘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网众科技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另外我们将在未来的无盘解决方案里全面集成自动更新游戏的功能,从而进一步降低网吧的维护和管理成本。

4. 与竞争对手相比网众的产品优势有哪些?

网众无盘的最主要的优势在于高速和稳定。首先是高速,我们通过优化的网络传输协议、高效的服务器调用机制以及资源耗费极低的LINUX服务器系统使得网众无盘用户真正体会到无盘胜有盘的实践体验。更低的总体价格和更快的速度,使得网众无盘在市场上迅速的被用户所接受。

其次是稳定,LINUX操作系统众所周知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这使得网众无盘在现在众多的Windows平台无盘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数月甚至一年不需要重起服务器的经历,使得网众无盘网吧用户的眼中成为可靠性最高的象征。

另外今年,上海网众将大力推广网众自动更新平台,我们将使网吧的管理成本进一步降低,使网吧业主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来提高网吧经营管理水平。我们将使采用网众无盘方案的网吧真正成为高速、稳定、免维护的网吧

5. 过去,无盘技术在南方的普及率较高而北方多以盘为主,随着硬盘价格的持续走低,目前南方无盘的占有率在逐渐下降,您怎样看待这一现象?

其实用户不管是从无盘到有盘的转变或者有盘到无盘的转变,他所追求的目的是没有变化的,那就是更好的满足网民的需要,更简单、有效的管理和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无盘的优势其实并不止存在于初期部署的价格优势上,无盘系统对用户真正的最大帮助是完全改变了网吧的维护管理模式,使用户对网吧的管理从原来的对终端的管理转化成对服务器的管理。

这里面所体现出来的总体拥有成本的优势是有盘网吧所不能比拟的。另外,现在网络上所流行的机器狗、磁碟机等病毒也是对传统有盘网吧的巨大挑战,而无盘系统在防病毒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优势,这也是许多有盘网吧转化成无盘网吧的原因之一。

最后,现有的千兆网络环境的普及以及服务器硬件设备的快速发展,已经使无盘网吧的运行速度已经赶上甚至超过有盘网吧的运行速度,在现有硬盘技术没有突破性进展,或者有进展但短时间不能完全商品化的情况下,无盘网吧在运行速度上对比有盘网吧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其实现在北方地区的大量网吧用户已经开始从有盘转向了无盘,比如安徽、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内蒙古以及东北三省的无盘网吧用户数量从2007年开始已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未来无盘网吧一定会比现在有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6. 网众在去年开始加大对无盘硬件产品的研发?初衷是什么?现在的进展如何?

网众从去年开始全面介入无盘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网吧整体解决方案的硬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我们的服务器及交换设备品牌为“昊翔”。我们的目的是使用网众无盘的用户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适合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网众无盘的LINUX服务器系统专门针对网众的硬件平台所开发和选择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等硬件产品进行了特别的优化处理,用户在选用网众无盘解决方案的时候,采用网众科技的网众昊翔服务器及交换设备,可以达到更好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稳定性。

另外我们认为采用统一的、标准化的服务器硬件解决方案可以极大地节省代理商及网吧用户的维护和管理成本,便于代理商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拓展,网吧用户也能够享受到更加及时、更加贴心的售后服务。

7. 网众今年在网吧行业的市场策略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请详细阐述。

网众科技今年在网吧行业的销售策略将发上重大变化,网众虚拟磁盘软件将全面捆绑自动更新与游戏菜单,在此基础上网众虚拟磁盘软件将全面免费,我们将对虚拟磁盘软件用户提供及时到位的自动更新服务,每月的自动更新服务费也将是非常低廉的价格,并且我们对现在就开始使用自动更新服务的用户提供免费试用期服务。

8. 今年网吧行业并无利好的政策出台?您怎样看待今年网吧行业的发展?

网吧行业今年将是整合的一年,无论从连锁网吧收购单体网吧,还是网吧硬件集团采购,网吧行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迫切的感受到个体经营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以及规模经营所带来的巨大效益。

今年网吧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不管是网吧硬件供应商之间的竞争,还是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的竞争,一直到网吧之间的相互竞争都将更为激烈,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竞争的结果是将会有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在市场上占据领导地位。

作为业内领先的网吧无盘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上海网众科技将以更加有竞争力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支持来应对未来的挑战,希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使更多网吧用户受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