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选择什么样的影视合作伙伴?

2008-5-23网络佚名
  从2006年开始接触网吧这个行业,同时也对于网吧这个行业这个思想认识也在发生的根本性的改变。从原来恶性案件的高发场所演变成为一种文化交流的集散地。这样的认识来自于开始接触这个行业。

   现在,发生在网吧的故事应该是越来越多了。例如:前几天在网络上炒的风风火火的美国5大版权商联合起诉捷报网和上海一家网吧的案件。及网尚在行业内部掀起的在网吧维权的风潮。2007年可以说网吧行业风风雨雨、多灾多难的一个年头。

   那么,我一直想问网吧老板一个问题?即:在很多内容提供商开始注意版权问题的时候,网吧到底应该是怎么样来应对。

   当然选择也是很简单的,无非是以下的几个选择中的一个。

   1,  自己提供
   2,  自己选择
   3,  行业选择
   4,  政府选择

   那么,我对这样的几个选择是这样认识的。

   1,  自己提供

   模式:这样的一个模式应该是现行网吧行业中选择比较普遍的一种认识。网吧老板通过类似与BT 电驴这样的下载方式下载影视,通过技术人员的处理放置于网吧服务器上提供给来上网的网民来观看。

   优势:可以自行选择影片,更上网民的需求;短时间内集中大量的影视资源。

   不足:要配置专门的人员,占用网吧带宽或者让专门人员去采购街边的盗版影视资源。承担着呼之就来的律师函、诉讼的风险。

   认为:这样是得不偿失的。人员的成本、采购的成本、维护的成本、质量风险等等。

   2,  自己选择

   模式:网吧通过把影视业务外包的形式来得到影视资源。让外包的企业来为网吧影视资源服务。

   优势:省去了选片、采购、维护的成本。

   不足:影视资源不可能集中在一个内容提供商的手里。很有可能不能满足网民的需要。例如:《集结号》正在热播。有的内容提供商为了吸引客户,让客户冒着版权风险把内容来使用内容。网民的欲望得到了满足,但是网吧的风险也增加了。当网吧很无奈的和法院解释,版权的问题不是网吧的问题,我的内容提供商承诺了解决一切版权风险的问题的时候。但很可惜的是网吧的连带责任几乎成了肯定的事实,幸运的是内容提供商为了你来承担这样的责任。但是,经过这样一起又一起的事件,让诉讼把每位网吧业主培养成了网络版权高手。

   个人认为:这样的方式是可以采取的。选择业内比较大的品牌来合作还是能得到保证的。但是,这是建立在企业信用基础上的合作。不是能够被法院所接受的合作,虽然法律赋予了你追诉的权利,但是侵权的责任你还是要承担下来的。

   3. 行业选择

   模式:网吧组成自己的行业协会。让行业协会来推动 内容提供商和网吧业主的合作。

   优势:传统的优势得以保持,版权的风险可以减低。

   不足:协会毕竟是自发性组织,受到个人色彩的影响。

   个人认为:此方法是网吧选择内容提供商的好办法。但是,这要求行业要求足够的执行力和可信任能力。但纵观现在网吧行业协会的组成方式,起到领导作用的是行业内部实力考前的业主。那么,这样的业主在经营自己的网吧同时要考虑到其他同门兄弟。是否能做到呢?在利益的面前是低头还是考虑大局呢?

   4,  政府选择

   模式:借助行政的力量,来确定内容提供商。

   优势:有了足够的保障力量。

   不足:网吧差异化不能得到体现,不能体现出优势。

   个人认为:虽然说这样的方法可能会比较有效果。但是行政力量力敢于了市场竞争,由此带来的垄断等一系列的问题是非常难以纠缠清楚的。

   网吧要用什么样的眼光去选择合作伙伴。我个人认为,是要有利于网吧的发展。网吧现在已经在发生转变,经营网吧的老板并不是像我们想像的那样水平低、素质低。去上网的人也在发生的悄然的转变。

   当网吧需要去吸引客户,当网民真正成为上帝的时候。作为服务商要怎样去整合你现有的资源,去吸引别人的眼球的时候。网吧要考虑的因素就要多种多样了。例如说:环境、服务、内容、带宽等等因素。同时,国家对于网吧监管力度的加大,网吧也可以要去考虑如何去利用网吧的内容提供商来为网吧解决问题。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