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要想网吧长久发展 网管技术管理要抓紧

2006-11-13中国网吧之家佚名
·网吧需要“复合技术型”网管

  网吧刚刚出现的时候,其网管通常由网吧老板兼任。随着网吧规模的扩大,网吧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网吧采用招聘网管的方式。

  要想做好网吧的技术管理工作,网吧老板需要为自己的网吧找一名好网管。一名优秀的网管,往往能给网吧经营者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网管所要做的,一是把技术管理的概念纳入早期的软硬件选购原则中,把后期可能出现的很多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二是做好网吧日常运营的技术维护工作,解决上网者碰到的技术难题,为网吧的正常运转提供可靠有效的保障。

  找一个“复合型”网管

  网管是网吧业主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网吧的网管最好能在前期的实施工作中就介入,这样不仅能对软硬件的来龙去脉了然于胸,还可以把技术管理的理念融入软硬件采购过程中,大大便于后期的技术管理。

  总起来看,目前的网管有两类:一是具备深厚的技术功底,能满足网吧运营中技术上的需求,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用人、营销、管理、公关等方面的能力,能够独当一面地处理网吧营运中所遇到的一切问题。

  另一类是纯粹的技术性网管,只负责处理技术方面、硬件方面、软件方面及网络方面的各类问题。同时,网吧服务员成为独立于网管之外的一个职位,专职负责网吧顾客的服务性工作,比如迎宾接待、物品销售、顾客临时问题的解决等,成为提升网吧服务层次的专有职位。

  随着网吧行业的不断发展,网吧业主对网管的要求越来越高,网管在其中的职能也不断发生变化,从最初的“纯技术性”工作人员转向“管理+技术”的复合型工作人员。

  对于年轻的网管朋友们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不断提高自己技术水平,积极吸收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成为一个兼技术与经营管理能力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这种人才也是现在的网吧业主所欢迎的。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之家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