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某网吧老板亲手所写提升上座率的妙方

2006-11-10互联网佚名
提高人气和上座率 先得做好管理

  其实也许大家一直在讨论网吧管理、提高营业额、技术网管发展趋势。业主们是否也想把网吧做到更好,让自己的收入成倍增长,技术网管是否也想天天能在家里,就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呢?那么请我们大家一起探讨以下吧。

 

 

 

 

  一、个人认为,现在网吧发展趋势已经是由曾经的半家庭半企业化管理,慢慢转变为企业化管理。稍微大点的网吧,都希望自己的网吧能有正规的管理,这样能给顾客更多的方便,其实主要目的无非就是吸引更多的顾客。那么请我们先从管理入手。

  首先,现在网吧管理正在转变,加之网吧特殊行业的定位,个人认为,网吧管理不同于大公司的管理。要想自己网吧效益更好,作为业主,管理方面,应该采用大公司管理模式,但是必须把它人性化一点。

  要懂得如何去感受下面工作人员的感受,平时与顾客接触最多的,网吧有三种人,吧台收银、普通网管、服务员。这三类人是接触顾客最多的。我想没有哪个网吧,老板天天面对顾客吧。作为老板,必须先要了解员工的需求,这样才能给他们带来好的心情,能更好的为顾客服务。管理员工方面,个人认为几点比较重要:

  1.切忌施加脸色

  切记对于下面的员工,在对方没做错事的时候,不能施加脸色,或者骂员工。其实反过来想,如果真做错事了,我们说他,骂他,难道真能起作用吗?现在的人不比以前了。

  说实话,这种工作,虽然轻松,但是待遇不高,而且每天耗时间。如果再随便给人施加压力的话,也许明天就你一个老板看整个网吧,这种事情不是没有,我亲眼见过网吧员工整体辞职,老板那时候才知道后悔,恐怕来不及了,至少说你那个月的生意会下降很多,你损失是很大的。

  我们就应该先端正自己的态度,细心的讲,让它觉得真是自己错了,那么肯定会有效果。哪怕是他实在听不进去,大不了不要他了。可你在其他员工心里,就会是另外一个印象。他们会觉得自己的老板很好,而老板都这样了,做错事的员工还不肯改正,那么开除他是应该的。

老板要会“收买人心”和树立威信

  2.收买人心

  呵呵,这句话好象听起不那么好听,不过这是最正确,也是最直接的办法。收买人心分好多种。比如平时生活上的关心等等。不过这个度要掌握好。其实聪明的老板知道收买人心不一定非要用钱的。比如你的一句激励的话语,这个就看老板个人能力,和发挥的水平了,呵呵,可以自己研究一下,也可以下来和我讨论。

  3.树立自己的威信

  作为一个老板,必须要有自己的威信,当然并不是我前面说的你要理解员工怎么怎么的,就不要自己的威信了。这个是必须的,要让他们觉得你既是那么容易相处,又觉得有一定的距离。

  这样,当重要时刻,能发挥很大的作用。这个方面是比较难做的,和个人的性格,管理经验等,有很大的关系。其实这个时候也许大家认为网吧的核心真的才是业主,而且最难做的也是业主,我们在理解下属员工的同时,也要同时学会对他们不。

  4.针对员工的待遇,我们不做空口承诺。我想员工并不是要你对他承诺以后生意好什么的,会拿多少多少待遇。他们要的是实际的。

  我们不说国外的什么公司,就拿中国公司。我相信目前管理最好的还是“海尔”。如果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这方面资料。“海尔”公司是做家电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发展的业务多大,我相信知道的人也比较多。为什么它的产品比其他同类产品要贵,反而买的人多。为什么中国政府部门好多学习管理经验,都要去青岛学习。这个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里就不多说了。

  我只想告诉大家,我曾经也是“海尔”的一员,每个月一样有任务,没完成任务,一个月200工资,完成基本任务400,超过基本任务有提成,而我每个月能拿到1500以上。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有这动力,其实真值得我们好好思考一下。

  请业主们放下自己的利润,与员工共同进退,你要相信,所有的利润,毕竟你们是占大头,下属员工拿的只是小部分。就像我经常和业主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一个月能有1万的收入,那么请你们想一下,你们能有多少利润呢?呵呵,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提高上座率 做到一步超前就可以了

  二、至于网吧上座率的提升问题,我想有很多方法。不过总结出来一句话,永远走在别人前面,一步超前,步步超前。

  1.作为网吧来说,提高上座率是最头疼的问题。我们应该从多方面入手。了解顾客的需要,他们需要的,我们尽量满足。这个就要靠下面的员工平时多和顾客沟通,收集信息。然后根据自己是能力去满足他们,当然无谓的要求就不提了。

  2.他们没想到的,我们提前为他们想到。这个有很多可以想,比如电视直播,有很多人喜欢上网,可又不愿意错过精彩的体育赛事和娱乐节目。怎么办?当然想办法,让他们在上网的同时,能观看电视。而往往网上看会感觉不是很流畅,那么我们何不自己搭建自己的电视直播服务器。要问有效果没有?反正我只知道曾经有人晚上很晚跑来看足球赛,有人早上7点就来看NBA了,这下你们认为有效果没呢?

  3.千万不能打价格战,不然受伤的是自己,就算你赢了,你利润也少了,而且以后要想提高自己的价格,我想那是很难了。

  4.我们要做到的是,让顾客感受到一个和谐,方便,温心的网吧。这样我想恐怕你们网吧人满了,还有许多人等,旁边的网吧却冷冷清清,那么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