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星级制度造就星级网吧 业主赚钱在日后

2006-11-8中关村在线口粮
·最易让业主“不齿”的服务于礼仪

  现在的网吧慢慢地都趋向于正规化、大型化,很多网吧少则五、六百台电脑,多则八百、一千台电脑,这些网吧其实已经形成了“公司化”经营。面对这一情况,网吧的管理理念也应该由当初的小本经营中脱离出来,转向“企业化”经营管理。

  但由于目前网吧行业距离规范化还有一些距离,并没有比较权威的、可以用来借鉴的规章制度。为此,ZOL网吧频道特意请教了网吧行业方面的权威媒体——《天下网吧》杂志主编何燕,以及多家颇具规模的网吧经理人,然后本站作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以提供给正在把“网吧做大”的业主们。

  既然将网吧当做企业来经营和管理,那我们先要明晰什么是管理制度,说白了,管理制度是企业用来约束职员在工作时间的行为,将他们在工作时间的行为规范化、标准化。给网吧设定管理制度,先要知道网吧内哪些内容“需要管理”。

  一般的,结合相关的法规法律条文,以及各网吧的自身情况,网吧业主需要制定的有“员工服务、礼仪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物品使用制度”、“店面管理制度”、“加班休假管理制度”等。

员工服务、礼仪管理制度

  可能有的网吧人为,标准、统一的员工服务和礼仪过于“迂腐”。其实不然,这是一种礼仪,会让顾客觉得你很“专业”,也是一个准备把网吧当做企业经营的业主必须做到的。服装方面,主要是对着装的要求、服装的样式、穿着时间、佩戴标识以及违反这些规定的处罚规定;礼仪方面是迎宾、送宾,以及在整个服务期间的一点一滴的动作要求。合理的手势、标准的用语、得体的姿势、谦逊的态度,这些都必须做出具体的管理要求。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口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