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赚钱并不难 网吧最好别错过的三大法宝

2006-11-4联商网佚名
·网吧管理 细节是基础

  网吧,从第一家网吧产生到现在,仅仅有10年的时间,但我们社会上存在的其他行业,又出现了多少年呢?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有多少网吧业主把网吧当成是一个企业来做呢?很多网吧业主,把网吧当作练摊,有个会收钱的就成,他们根本没有考虑到经营策略和经营理念的问题,一条无人掌舵的船,又如何经得起风浪呢?

  网吧要想有稳定的利润,我们的网吧业主不仅需要在网吧的经营策略、网吧技术和网吧管理中下一番功夫,还要注意一些在经营中被我们所忽略的细节。

网吧管理是基础

  今年是政府整顿网吧最厉害的一年,网吧数量的增多,使得网吧利润日趋下降,同样的竞争条件下,良好的管理是提高网吧利润的良方。网吧业主应根据自己网吧的具体情况,制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管理制度。

  网吧在管理上的不利,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老板人在时,员工做事很本分 老板一旦离开网吧,员工们的工作态度就大打折扣。同样在管理中,网吧存在这些被我们管理者忽略的经营细节。

  1.尊重员工

  每个员工都是有自尊的,虽然现在有些网管的文化水平不高,但对自己的员工,要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工作中出了错,可以批评,但不可以伤其自尊。员工是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员工在工作上稍微卖力一点,就可以为网吧带来更多效益。如果因为伤了员工的自尊,员工还能否为网吧卖力工作?

  2.管理制度的执行

  每个网吧都有自己的管理制度,但在执行这些制度的时候,也要把握住分寸。我们虽然提倡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但制度是人订的,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要根据员工的日常表现和对错误的认识程度,进行恰当的处理。

  3.高层管理人员的聘用

  很多网吧业主感觉有自己在网吧进行管理,没有必要花高薪请一个管理人员,这是一个理解的误区。很多网吧老板,由于身处高位,无法与自己的员工进行沟通,造成了管理上无法正确定位。一个店长,代替老板管理事情,店长从下面可以听到员工的真实想法,上面可以与老板直接沟通,在经营中,有了积极的关系,才能赢利。表面上虽然为请一个管理人员做了投资,实际上一个优秀的管理人员创造的利润,远高于老板支付的工资。

本文来源:联商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