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老板赚钱必学课程大中型网吧经营管理

2006-10-25中关村在线杨睿
·网吧选址&网吧环境

    每次和业主聊有关网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话题,总能感觉到这些业主对于自己网吧有这样和那样的不满意,可能是出于工作习惯,我把零散的内容给集中整理了一些,再跟行业内的一些行家请教了之后,总结了一点点看法,希望能对网吧业主的经营管理有一些作用,更希望这些作用能转化为赚钱。

    选址

    在战斗中,双方都讲究“兵家要地”,占领了有利地形,你就能在战斗中取得先机。网吧经营也一样,你的网吧选址是重中之重!选址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后客源,客源也就意味着经营收入。


老板赚钱必学课程 大中型网吧经营管理

网吧选址很重要

    知道了选址的重要性,那么如何选址呢?这里有一个小窍门:最大限度地将网吧建在消费对象的眼前。比如大学周边、繁华路段的交汇口、商业中心等。

    小提示:
    这里的选址有两点值得注意,大型网吧,特别是豪华型网吧,最好不要相会挨的太近,但是可以与其它大型娱乐场所靠近一些。如果你的网吧资金雄厚,可以考虑与电影院、酒吧、咖啡厅等连成一片,形成一个综合型的“网吧娱乐带”。

    环境

    在保证网吧网速的前提下,宽松的上网环境是吸引并稳定客户的重要因素。这种环境的获得来自两方面,一个是顾客的个人素质,还有一个就是网吧工作人员的“职业度”。

老板赚钱必学课程 大中型网吧经营管理
网吧工作人员要有“职业度”

    网吧工作人员的“职业度”主要是靠网吧的培训。现在的大中型网吧已经不是当年的“手工作坊”,训练有素的员工,可以将一些复杂问题及时发现并处理掉。久而久之,你的网吧给人的感觉就是“除了安全、舒心,没有别的了”,这个时候网吧的客源就会源源不断。

    有很多朋友把网吧环境孤立起来理解,一说到“网吧环境”就下意识的理解成是周边环境。事实上,网吧装潢的效果也是网吧环境的一部分。网吧装潢的整体效果能给顾客一个安定、舒心、舒适的感觉。特别能够招揽回头客人。

    小贴士:
    网吧整体环境舒适、协调、统一能让顾客产生安逸的感觉,这个时候应该进一步考虑利用整体环境划分不同的经营区,比如我们常说的“情侣区、视频区、游戏对战区,甚至是直接开设“女生区”,充分营造能够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消费心理。整体装修装饰为要极尽奢华,只要得体,突出“舒适度”就可以了。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