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4法降低网吧运行成本 每年至少省1万元

2006-10-23西安网吧jiason36
·观念与重视程度的问题

  篇头语:一说到网吧经营成本,很多网吧老板都不以为然,特别是那些大中型网吧业主。如果你是一位网吧业主,而且是一位“不以为然”的网吧业主,请你认真看完这篇由一位网吧老板亲自写的文章。我敢保证,只要您看完这篇文章,一年光是电费支出就可以省下5000到10000元!(ZOL编注)

一、是观念问题

  可以说所有的人看到因水龙头没关好漏掉的自来水,认为是浪费资源,浪费钱材。

  所有的人看到不需要的地方白天开着电灯,认为是浪费资源,浪费钱材。而因电脑关机时的耗电却无人知晓,因为这是看不到的。只能用仪表去测量。

  往往绝大多数的电脑拥有者认为:电脑既然关机了,怎么还会耗电呢?电脑关机之后不是不耗电了吗?还有人认为电脑在关机的状态下耗电只是一点点,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这恰好是人们认知的误区。

二、重视程度不够

  重视程度不够是由于不正确的观念引起的。殊不知,电脑在关机的状态下,是个电老鼠,在不断的偷电。待机损耗则通常指的是我们最普遍的情况----关机后电源还要连接主板、显示器、打印机、ADSL网络终端、路由器等。

  此时+5Vsb就还要向持续为主板,键盘,鼠标等设备继续供电,此时其待机功耗也要在5W左右。点击系统关机后,电脑主机、显示器及其电脑外围设备(打印机、扫描仪、ADSL网络终端、路由器等)仍在耗电。

  电脑待机耗电测试:(用万用表型号为MASTECH®MS8215)

  条件:在电脑不开机的情况下

  测试设备为电脑主机、17″纯平显示器

  结果:通电瞬间消耗功率为176瓦

  两秒后转持续待机消耗功率为13.2瓦

  如今,电脑已成为现代办公不可缺少的帮手,也是常备的学习和娱乐工具,然而很多人还不知道电脑使用不当会造成较大的能源浪费。

  假设机关、单位每台计算机每天工作6小时,待机2小时,关机16小时,按照目前我国电脑拥有量5299万台来计算,每年仅关机状态功耗一项可以节约6.2亿度电。

本文来源:西安网吧 作者:jiason36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