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说易做难,网吧:“面子”很重要

2006-5-1电脑报电脑报
一个网吧要想长时间的生存,除了内在的服务质量、网吧的基础配套设施必须过硬之外,其外在形象也非常重要。具体来说,网吧业主在抓好内功的同时,还得把网吧的“面子”问题解决好。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少网吧业主也许并不知道网吧的“面子”到底是什么,该如何“整改”才能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为解心中之惑,不妨浏览本文,你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1.网吧的“面子”在哪儿?
    在进行具体的面子整改工程之前,我们还得明确一下什么是“面子”……

    网吧可进行多种多样的广告宣传,比如通过条幅、地牌、灯箱等广告,使自己网吧的知名度大大提升,让网吧宣传更显专业气息,提高了网吧档次(图1)。

 

 

    网吧门面的好坏,通常都会直接给网友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但现在多数网吧都有着“重内部轻门面”的观念,使得门面设计得非常平淡,无法引起人们的注意力,这是网吧设计上的一个败笔。如果网吧门面很有特色,能很好地体现出网吧的个性,那就能极大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为招揽顾客起到相当大的作用。所以,网吧业主一定要好好利用网吧门面,让自己的网吧永远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从而“捉住”更多的顾客。

2.网吧大门的基本构成
    在选择网吧大门时,由于其位置的关系,它在建筑物美学意义上的风格会产生很久的影响,吸引网友的作用极其明显。

    对于网吧顾客来说,网吧宽广的门面会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如果你的门面不够大,你可以采用“通透”法让大家在视觉上觉得你的店面很大。为此,我们可以选择玻璃材质的门来提高整个门面的通透性(图2)。让消费者可以直接从门外看到网吧内部的布局和设施,使他们能高兴地步入网吧

 

    选择玻璃门的种类时,可使用电动感应玻璃门或者双开的地弹玻璃门。从成本角度考虑,以选择双开的地弹玻璃门为最佳。

    为避免因玻璃门过于透明而导致人们在进出网吧时误撞事件的发生,可在门上张贴“推”、“拉”字样的标志,张贴位置应在把手上端。

    此外,还可在地面上使用地牌以标志自己店面的名称、服务内容等信息。通常地牌可放置在店门口,还要避免与其他地牌混杂在一起。

3.定下“面子”的基调
    在装扮门面时,我们首先要确定在自己网吧中进行消费的主要人群。爱屋及乌,这是人们普遍存在的心理特征。既然人们喜欢与和自己性格比较相似的人相处,那么门面风格的不同类别,也自然会影响到自己网吧的上座率。比如上网的大都为商务人士,那么沉稳、干练、冷静便代表着他们的风格。所以在进行门面装修时,切记不宜过分追求复杂、花哨。而应以简洁、大方作为主体风格。

4.网吧招牌
    在网吧门面上的门头位置,我们可以制作招牌或喷绘招贴画。它就像人们经常使用的名片,利用它便可起到宣传和介绍网吧的作用(图3)。

 

    招牌面积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应该明亮、显眼、易记,还可将特色与服务写上去,可以尽可能的招揽生意。如果是连锁性质的网吧,还应根据连锁要求将店名统一命名。倘若在某个城市中有多家同类的连锁网吧,那么在命名时最好体现出本店和其他连锁店的不同之处。当然,也应和所有连锁店一样,做到统一装修、统一招牌、统一颜色等。

    如果自己的门面面积较小,可以适当扩大招牌或喷绘招贴画的面积,以便吸引路人的注意。此外,网吧门面招牌上应有代表本网吧的标志,并且员工身上所佩戴的标志牌也应使用相同的标志,从而形成一个统一的风格。

5.选择广告招贴画
    为了体现网吧的时尚风情,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同时也为了能得到一些额外的回报,可向一些网络游戏公司或者电脑经销商申请一些彩色喷绘和广告宣传画。

    我们不妨选择店外两侧1.4m~1.8m的光洁墙面、店堂玻璃门去张贴它们。在张贴它们时,不应太高或太低。若招贴画较小,还可将几张招贴画组合成“田”字、“一”字或“品”字形,这样视觉和宣传效果更佳。

    在张贴时,还应避免新旧两款广告出现在同一位置。当广告活动结束时,须及时去除广告招贴画,以免误导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除广告招贴画外,网吧招牌、喷绘、地牌都可以请专业的平面设计人员或广告公司进行设计和制作,由于各地资费标准不一,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在一般情况下,建议网吧业主选择水平较高的设计人员或公司按照网吧的整体风格进行设计。然后有选择地制定二至三套可行的方案,在经过具体的比较和分析后,最终采用最好的一种方案

本文来源:电脑报 作者:电脑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