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营造全新经营模式 网吧行业再次腾飞

2006-4-27硬件派sd4568989
一个新兴行业在经过萌芽期后,会有一个快速发展的膨胀期,然后就会到一个停滞不前的自我调整,经过重新整合后,率先锐意改革的企业都会留存下来,而墨守成规、犹豫不者将会淘汰出局。

    根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近11万家合法的网吧中150台电脑规模以下的网吧占到89%左右,除去连锁网吧,依然可以占到70%以上。但市场毕竟是残酷的,根据年底文化部门发布的《中国网吧产业调查报告》,中国合法网吧数量比上一年减少1万多加。有关专家一再指出:资金有限、缺少科学管理经验、从业文化水平不高是长期以来造成中小业主经营信心不足,制约中小网吧发展的根源。

    “我现在是一辆拓,长大了就会变奥迪”这句话在有车一族中光为流传,也适用于中小网吧的发展。规模就是效益,中小网吧谁也不希望是中小网吧。未来网吧行业将是由连锁网吧和大型网吧占主导地位。这不只是国家政策的原因,也是行业发展必须满足市场需求的客观规律。所以中小网吧要生存下去,就必须摆脱作坊式的单一经济模式。

    一方面中小网吧迫切希望摆脱“小”的局面,而大型连锁网吧则要努力控制运营成本。对于这一点,设备方面就要精挑细选,因为机器的投入不仅在成本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更决定了网吧的定位。一个好的网吧经营者一定会对网吧装机做极为慎重的考虑。

  网吧装机的成本决定了网吧的定价以及资金回报率问题。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来说,更是决定了网吧经营范围。

    十几年来,昂达一直是产品价格方面的先锋。研发的不断追求,流程的努力改进,使得生产同样品质的产品,昂达的成本总是能够做到更低。从当年以699元的价格引得无数消费者排队购买的Ti4200显示卡,到现在号称“PCI-E平台性价比之王”的N61G,昂达一直在努力让广大用户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高的品质。

    稳定性问题:
    稳定性是网吧立足之本,网吧机器如果不能在长时间游戏环境下稳定运行,将给网吧的正常运作早成很大问题。

    昂达解决方案
    精良的用料和精心的设计,让每一款昂达产品都具有长时间游戏环境下稳定运行的能力。40000小时使用寿命的军工级富士通电容的广泛使用,彻底解决了网吧主板电容容易爆浆的问题。优质的供电控制芯片、不死鸟防烧死技术、高品质陶瓷风扇等的广泛使用,都为昂达产品的稳定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技术支持问题:
    IT产品一向以技术含量高闻名,在实际使用中总会遇到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否得到快捷有效的技术支持关系到网吧的正常运作。

    昂达解决方案
    作为IT行业的资深企业,昂达已经深深了解没有服务意识的厂家是没有前途的。除了看得见的昂达形象与产品以外,在网络上、电话旁,同样活跃着一支精干的昂达特种部队。BBS,技术支持热线,甚至网吧服务专员,都体现了昂达良好的服务。

    售后问题:
    售后一直是客户非常关心而且头疼的问题。良好的售后服务不仅可以帮助网吧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可以减少运营损耗。

    昂达解决方案
    在IT行业的17年来,昂达积累了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并且和IBM,Intel,HP等企业一起被评为“中国IT行业十大诚信品牌”。昂达的主板有长达3年的免费保修期,显卡也普遍有一年或两年的保修,并且,昂达承诺在收到客户维修件七天之内返还,网吧用户还可以通过联系我们的网吧专员获得更迅速的服务。
 
 
除了在产品方面之外,昂达还为网吧用户提供了全套的网络架设方案

    50台以下用户迷你型网吧解决方案

  此类网吧虽然营业面积相对较小,计算机数量也相对较少,对网络性能要求止于普通的浏览、聊天、收发邮件、游戏等。具体设计如下:
  •路由器
  采用Aolynk BR204智能宽带路由器。BR204内置SPI防火墙、网络地址转换(NAT)、DHCP服务器、PPPoE拨号器、动态DNS、防病毒、基于IP地址过滤、基于域名过滤、基于MAC地址过滤和基于时间过滤,完全支持网络游戏,网络聊天工具,网上视频等常见应用,是小型网吧网络的最佳选择。
  •交换机
  采用2个Quidway S1024非网管10/100M交换机。S1024具有4.8Gbps的背板交换能力。提供24个10/100M全双工线速端口,多达8K的MAC地址表,每端口工作在10M或100M时,包转发速率为14.8K/秒;最大延迟仅为10u/秒;真正达到快速以太网所需的性能,为网吧内部游戏提供了良好的稳定的运行带宽。另外S1024还支持自动适应交叉网线或直连网线,方便了电脑网卡的连接;简明的LED状态显示,方便网管直观的查看交换机运行状况。

  其具体拓扑图如下:


    方案特点:
  价格便宜,维护管理不需要太多专业技术,环境适应性强,长期运行性能稳定可靠。


    50~100台用户中小型网吧解决方案

    路由器:AR 18-20/AR 18-30宽带接入路由器,采用高速PowerPC微处理器、使用华为3COM公司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VRP,它提供了中文帮助界面,配置简单。其中AR 18-20上行WAN口为10M宽带以太网,可通过光电转换器连接INTERNET,下行4个10/100M自适应LAN口,通过以太网双绞线连接网吧汇聚交换机,AR 18-30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上行口是ADSL,上行速率800K,下行速率8M。

    交换机:核心层交换机采用无管理10/100/1000M自适应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Quidway S1205D/S1208/S1216/S1224,实现千兆骨干交换,根据不同区域的网络需求配置不同的接入交换机。网吧的服务器访问量相对较大,服务器直接连接核心交换机可以有效避免网络中存在的瓶颈。二层线速无管理的低成本自适应以太网交换机Quidway S1026T/S1050T/S1016/S1024/S1048为用户实现100M到桌面提供了多种选择。

  其具体拓扑图如下:

    方案特点:
    网吧内实现了骨干千兆交换,100M到桌面的无阻塞通信。不同的硬件选择为网吧的分区管理细化了解决方案(说明:以下介绍的中、大型网络均能实现此功能,下面将不赘述)。价格便宜,组网方便。网络的有机整合使其功能强大,可管理可维护性强。环境适应性强,长期运行性能稳定可靠。

本文来源:硬件派 作者:sd4568989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