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民警网吧卧底 锁定CPU大盗

2006-4-26北方晨报路敦贵
后半夜,网吧里的人几乎都睡着了,可是有两个人趴在键盘上,打着鼾却眯缝着眼睛,当看见有人掏出螺丝刀撬开电脑机箱时,立刻一前一后冲了上去……

  前日,铁东刑警大队两名乔装民警卧底网吧,一举打掉了这个盗窃电脑硬件的流窜犯罪团伙。

  网吧一晚丢了十多个CPU

  4月10日一早,铁东一网吧业主到铁东刑警大队报案,称网吧内丢了十多个CPU和内存。侦查员让业主回忆当晚包宿者的体貌特征,业主称当晚他睡着了,没有记清。

  接下来,就在警方着手调查的十几天内,铁东又连续发生多起网吧电脑硬件被盗案件,时间都是在后半夜。苦于没有疑犯的任何线索,警方决定派遣侦查员乔装成上网者,卧底网吧“包宿”。

  侦查员卧底“包宿”上网

  前日凌晨1时许,两名侦查员先后进入烈士山附近一个大型网吧,里面已经坐了不少包宿者。

  过了三个多小时,侦查员没有发现可疑的情况,而且大部分包宿者都趴在电脑前昏昏欲睡。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两名侦查员也装作困极了的样子,趴在键盘上,还发出了“鼾声”,但他们一直眯缝着眼睛搜索网吧里的一切情况。

  不一会儿,有一个“睡着”的身影动了起来,他东张西望了一会,然后从上衣兜里掏出一把螺丝刀,弯下腰。尽管这个动作很隐蔽,但侦查员却发现他正在撬一个放置电脑主机的柜子。

  就在疑犯将电脑主机的盖子卸下,准备作案时,两名侦查员一前一后,将其逮个正着。

  “我是网管,抓我干啥?”被抓青年极力辩解。经过审讯,自称网管的青年徐某终于承认自己是在盗窃作案,并交代了两名同伙也在该网吧的一个包厢内。当侦查员再次返回网吧时,受惊的两人已经逃跑。

  根据徐某的交代,警方掌握了另外两名疑犯吴某和张某的活动规律,他们找到网监部门协助。凌晨6时40分许,网监支队民警利用先进的监控设备很快锁定吴某和张某正在海城某网吧上网,民警立即奔赴海城,将二人抓获。

  疑犯挺“专业”曾做过网管

  据办案民警介绍,主犯吴某为陕西人,曾经做过几年网管,对电脑的硬件知识十分精通,年初失业后就纠集俩老乡徐某和张某流窜鞍山、海城、辽阳、盘锦四市的各大型网吧,盗窃电脑硬件作案40多起,盗窃CPU30多个,内存40多条,价值近5万元。这些盗来的电脑硬件被吴某等人低价卖了一万多元后,吃饭上网挥霍一空。

  目前三人均被警方刑拘。

本文来源:北方晨报 作者:路敦贵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