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重视人力资源,网吧经营软件胜过硬件

随着网吧行业的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网吧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之中。

    一些年前当开网吧的人还并不像现在这样多的时候,网吧的评判标准有非常重要的一条即为“硬件设施”。就是说机器配置和网络条件在当时是衡量一家网吧是否能够吸引到大量网虫的重要指标之一。

    但如今网吧这个行业发展到了现在,除了“硬件标准”以外,“软件标准”也为越来越多的网吧业主考虑到自己的经营情况中去。而作为“软件标准”之得人力资源,已经越来越受到网吧经营者的重视。但人力资源需要培训和培养,这里牵扯到人力资源资本问题。

    通常人们都简单的将网吧工作人员工资理解成人力资源资本,但其绝对不是这里所说的人力资源资本的全部,相反它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从更广义的方面来说,人力资本成本还包括网吧员工的食宿费用(如果有的话),对员工的培训费用,为员工代缴的各类保险费用以及为了留住优秀员工而提供的一些奖励。

    这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支出是对员工的培训费用支出,因为这些“软件”是决定网吧能否“运行”到良性轨迹上的重要因素。当然对于大多数的网吧业主来说,在某一营业周期的起始阶段,都会制定出比较具体的员工培训计划,因而培训费用的核算也可以摊派到每个财务周期中。如果实际花费与计划的数额有所变动,则可以将这些数额计入管理费用之列。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培训的实际操作中,可能会由于操作人员的认为因素,造成培训费用超出计划的一定额度,这样就会造成利润的流失。

    就以上这些情况来看,在做网吧人力资源指出预算的时候,要保留部分的宽限数额为出现的意外情况做打算。总之,在这个网吧的“硬件设施”都差别不大的今天,“软件成本”绝对值得各位网吧业主引起注意,因为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网吧的命运。

本文来源:网吧部落 作者:网吧部落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