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转让 >> 正文

拿走不谢,接手二手网吧必须注意的几点!

网吧转让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网吧市场交易行为,网吧转让和接收二手网吧方都应该以市场交易的相关法律规则和道德底线为准绳,共同维护好交易过程中的市场秩序是每个网吧业主和准网吧业主必须要做的,否则你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啊代价。当然今天我们说的一些注意事项是一些正常合规的交易过程中的其他细节事项,前提是合法合规的网吧转让行为:

一、看公安要求的相关信息的完整性,非常非常重要的,比如:信息卫士、文化的净网先锋、二代身份证读卡器、pubwin(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光纤等事项,看看是否都具备,而且无欠费。其他房租、水电、税务、库存商品的就不细说了。

二、每天的营业额,不要单单相信网吧计费软件里的记录:有些相关的软件的数据是可以修改的,不要太相信原来业主给你看的数据。如果他是通过数据库修改的,那么你会发现日营业额相加和报表产生的价格会不一致;如果是每天结账前通过后台该数据的,那你就看不出来了,不过可以从收银的手工交接本上看出端倪。

三、网吧系统,技术方面到是问题不大,可以上天下网吧论坛问问网吧老司机,技术方面没问题,至于用无盘系统还是有盘系统看你自己喜好。价格包含的设备数量最好列清单,因为一般营业过的网吧设备都很凌乱,做好就是分设置列清单,不要笼统一句几台电脑,不然的话交接的时候配置可能就都被更换了,不要小看这个,100台电脑耍点小心眼的话在这个设备上可能要吃亏1万左右。

四、这个要注意了:要注意会员卡余额,因为网吧是储值消费的,要防止原业主在交接前大规模搞充值送活动,到时候钱他拿走了,会员储值要你来消化了,遇到过最夸张的就是临交接前三天搞充100送300的,三天被卷走好几万。

五、还有这一条:要查清该网吧被处罚的次数,以及处罚原因,万一因为接纳未成年等原因被处罚过的你千万要小心。因为累计处罚三次要被吊证,这个不管你是否转让过,认店不认人的。

六、付尾款的问题,这条很重要:网吧过户中需要原业主配合的地方较多,不要轻易付清余款,有条件的话最好找一个相互信任的人做“中间人”,把钱都放在中间人手上,按合同约定支付。

正式交易前你可以叫人在他网吧上几天网,看看网吧的实际情况,特别是晚上时段,有些网吧治安很差,晚上混混很多,接手后你没有手段的话很麻烦。

以上的几条都不是空调的陈腔滥调,都是网吧业主转让过程中自己总结的真实的经验,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还是建议大家在接手网吧前下载天下网吧手机APP跟115万的网吧行业专业人士讨论交流!!!!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