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儿童网吧”禁止还是推行之浅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最近比较火热的“儿童网吧”已经成为了家长和网吧闲谈的话题了,孩子们的上网安全问题愈发引人关注。眼看寒假即将落幕,“儿童网吧”将如何是好?面对着儿童回归校园,是勇敢推行还是禁止呢?这将会成为网吧的热点话题,我们今天就来分析分析吧!

      儿童和未成年人的成长不仅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整个国家也非常的重要。人才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涌现,奋战在祖国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未成年人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都有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他们营造一个阳光而健康的成长氛围不仅是家长们的责任,也同样是学校及社会的责任。一直以来,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特别是在众多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印象中,网吧的形象一直非常的差。家长和老师一直在讨论网吧是否该存在的问题,网吧自身也存在许多的问题。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子女去网吧会接触到很多不健康的信息,老师更是对沉迷游戏的学生痛心疾首,网吧仿佛也成了一切罪恶的源头。

      网吧的监管力度是非常重要的:要有一个好的出发点,更需要一个好的执行和贯彻令。一定要严格控制上网者的上网时间和浏览内容,应该落在实处,如果敷衍了事,那么这样“儿童网吧”必将失去家长的信任。 家长们都认为之所以送孩子去"儿童网吧"上网,是因为网吧可以过滤不良网站,并有专人辅导孩子学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积极互动的氛围,正是他们最看重的。眼下正值孩子寒假时期,在网络时代的今天,如何让孩子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又让孩子与时俱进学会运用网络,已经成为众多家长的一块心病。家长们都怕自己的孩子会落伍,跟不上时代。

      那么“儿童网吧“是该推行还是禁止呢?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轻则罚款、重则吊销营业执照。未成年人是需要网络的,我们都应该注意到儿童的上网的需求,现在这个时代,怎么可能不上网,网络作为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生活和学习中的工具,未成年人对网络的需求也应该受到重视了。 “儿童网吧”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网络教育模式,“成年人不得入内”这样的网吧标语,希望这个“不得入内”不包括家长和老师,现在的父母对如何教育子女接触网络会更为关注,“儿童网吧”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如果网吧能坚持认真做好未成年人的上网工作,而且真的对未成年人进行正确的上网指导,为儿童提供绿色上网过滤措施,可以在源头上保护孩子免于不良网站的诱惑,你就会得到父母和公众的认同。同时儿童网吧的路也就能走得更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